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弦歌阵阵,国乐悠扬 广东音乐、粤曲唱进校园

编辑:csm351
2018-12-04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李焕坤、实习生白洁报道:12月1日晚,中山大学南校区的校园弦歌阵阵,国乐悠扬。这里正举行“广东音乐、粤曲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演出。
  晚会上,既有脍炙人口的广东音乐传统名曲,如《雨打芭蕉》、《小桃红》等,又有时代感鲜明的现代名曲,如《织出彩虹万里长》、《山乡春早》等。还有获奖新作《海珠春晖》、《花城海上绿明珠》赢得好评,更有讴歌新时代同圆中国梦的广东音乐《梦正圆》,这些本土创作节目生动反映地处广州核心区域的海珠区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听众赞不绝口。


  “我非常喜欢广东音乐,平时在家里也会哼唱,今晚能在现场看精彩的演出,实属难得与珍贵,粤曲细腻婉转的音调使我优雅、放松,希望学校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更希望每位广东人可以将广东音乐及粤曲更好地传承下去。”中山大学的李老师说。校外人员刘女士表示:“广东音乐和粤曲一直以来非常有名,正好周六休息,带一家人前来欣赏,看到如此多的大师‘玩弄’着不同的乐器,其中木琴独奏的《醒狮》和《走马》让我印象深刻。孩子今年2岁,希望今晚美妙绝伦的演出可以熏染到她”。


  活动承办方广州海珠民族乐团团长张舜贤告诉记者,学生是未来的希望,举办“广东音乐粤曲进校园”活动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德育、美育教育,坚定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对观众将来能够欣赏、喜欢上广东音乐和粤曲寄予殷切的期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