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原创舞台音乐剧《非遗人的故事》-江再红 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

编辑:csm351
2018-12-09来源:百家号

       2018年11月15日,《梦想十二季》电视栏目组打造的原创舞台音乐剧《非遗人的故事》-江再红在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公演。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 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梦想十二季》栏目制片人胡瀚允以及全国百名名校校长代表出席现场观看剧目。


 
       该剧以湘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为原型,以其湘绣传承过程中亲身经历为内容。整场剧目共分为六幕,从江再红12岁初绣鸳鸯、完成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作品到,再红湘绣品牌、成为第五届最年轻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用舞台音乐剧的形式,通过东方红小学学生的现场演绎,将湘绣非遗人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音乐剧演出结束,,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梦想十二季》电视栏目制片人胡瀚允、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依次上台发表讲话。


 
(湘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江再红讲话)


 
(《梦想十二季》电视栏目制片人胡瀚允讲话)


 
(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讲话)
       江再红表示,作为故事主人公原型,剧目真实地还原了自己的年少经历,勾起了很多当时的回忆。观看演出过程中,她多次掩面哭泣,以至于竟不敢抬头去看孩子们的表演。她感恩这个国家这个时代,让她有这样的机会将湘绣传承发扬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认识非遗。
       吴孟军表示,这个故事,让他看到了中华文化之魂,看到了大国工匠精神。孩子们生动活泼的状态,让他看到了文化传承的希望。他感动于孩子们的表演,也由孩子们的表演得到一个感触:教育与文化的问题。文化是学校的灵魂,应该让校园回归文化。让博大的中华传统文化深入到教育课堂体系,深入到课程教学,深入到学校一切的教育事业当中。让文化回归传统,让传统契合时代。


 
(领导、嘉宾上台合影)
       据悉,本场原创舞台音乐剧由《梦想十二季》电视栏目组和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联手打造,从剧本创编到正式演出历时20多天 ,孩子们学非遗,讲非遗,唱非遗,演非遗,从中经历很多,学习颇多。知传统而后知传承,守护中华传统,传扬非遗文化,他们也将一直坚持下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