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西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来九江实验中学专场演出

编辑:csm351
2018-12-09来源:百家号
       九江新闻网讯 (记者 柳飘蕙)胡琴琵琶与羌笛,高山流水觅知音。10月22日下午,“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经典音乐专场演出”在九江实验中学广场举办,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民族管弦乐团为师生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来自全校的2200名师生观看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热烈、欢快的旋律的《庆典序曲》拉开序幕,《鸿雁》则是一首渊源流传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唱出了一个寄情于草原的男人的自语,二胡独奏《老表》告诉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新的征途中,要牢记长征精神,发扬“江西老表”的优良作风,男女生二重唱《杜鹃花开》引用赣南开花调为音调,音调简洁、深情感人,大大增加了音乐的感染力。





 
       不同的乐器之间相互碰撞,不同的乐曲之间起承转合,时而低声倾诉,时而高亢嘹亮,江西师范大学的民族管弦乐团的精彩演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几十件乐器交相呼应,一首首经典音乐悉入耳来,让师生们回味无穷。
       “中国元素的乐器碰撞在一起的演奏非常震撼,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可以帮助我们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养,非常有意义。”来自初二三班的刘同学告诉记者。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通过了解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让在校师生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