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齐鲁实验学校“哆来咪”工作室成立暨首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2-12来源:大众网





  11月26日,齐鲁实验学校“哆来咪”工作室成立暨首场音乐会——杨思思师生古筝音乐会在报告厅成功举行。历下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张莉、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宣传企划部部长陈斌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工作室授牌,齐鲁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孙艳梅、党支部书记戴秀宏及各部门负责人与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筝韵流彩》——杨思思师生古筝音乐会在一曲古筝重奏《云之南》中华丽开场,杨思思老师与她的12位学生随后又奉献了《夜深沉》《兰亭序》《临安遗恨》《翠语》等经典曲目。指尖弹拨,弦音袅绕,同学们用音乐表达着或磅礴或温婉或感慨或遗憾的乐曲情绪,让在场师生感受到古筝艺术的魅力。作为本次音乐会的表演者之一,11岁的卢翊萱在音乐会结束后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我非常感谢学校和杨思思老师能给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特别感谢杨老师对我的指导。今天,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个音乐会,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认真的聆听,我感觉很幸福,很荣幸。”
  张莉充分肯定了齐鲁实验学校成立“哆来咪”工作室这一举措,她说,这是2018年济南市首个以小学音乐教师和她的学生们为主体举办的音乐会,由此可以看出学校对学生艺术素养的重视。齐鲁实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已经走在了济南市的前列,她真心希望学校将这一举措扎实推进下去,为更多的学生提供艺术素养展示平台,祝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高度。
  孙艳梅在总结中指出,齐鲁实验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艺术素养,并将其作为考核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之前成立了以助推学生美术素养提升为宗旨的“丹青工作室”之后,学校高度重视并凝结全体音乐教师的个人专长,成立“哆来咪”音乐工作室,旨在全力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杨思思老师与她的学生们的本场音乐会仅仅是“哆来咪”工作室艺术展演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展演活动呈献给大家,也会有更多的学生跟随他们的老师一起,展现自己不同方面的音乐才华。
  据悉,齐鲁实验学校在全面推进学生艺术教育工作中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器乐进课堂”便是其中之一。每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将至少学会一样小乐器,葫芦丝、口风琴、陶笛都将成为学生们的必会项目。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立了合唱队、民乐团、管弦乐团,集中为热爱音乐的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展示平台。
  艺术是每个人生活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在学习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的角色,它伴随着人的成长,同时也是培养孩子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艺术教育对孩子形成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人格起到了正面作用,而这些人格正是当今乃至未来社会所需人才应具备的素质。齐鲁实验学校将继续扎实落实艺术教育,为每名在校学生的成长添上多彩羽翼,助力他们“做最好的自己”。(通讯员 于敬敬 崔红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