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吹着吹着就长大了——记秀外第三届班级高音直笛合奏比赛

编辑:csm351
2018-12-18来源:直笛达人

八(1)合奏《打上花火》

  吹着吹着就长大了 
  ——记秀外第三届(2018)班级
  高音直笛合奏比赛
  2018年12月17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举行班级高音直笛合奏比赛,八(1)班和八(2)班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主持人

  下午三点十五分,八年级12个班近500人齐集秀外会议中心。两位小主持人——八(6)班的刘子宁和八(11)班的包春莹款款走上舞台,比赛正式拉开序幕。12班依次表演了《小步舞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青花瓷》、《故梦》、《道 to you all》、《凉凉》、《Hear Lur puayer》、《加勒比海盗》、《浪人琵琶》、《Stay with me》、《樱桃小丸子》和《打上花火》。八(1)班表演的《打上花火》和八(2)班表演的《加勒比海盗》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八(4)班的《浪人琵琶》、八(6)班的《小步舞曲》、八(10)班的《Hear Lur puayer》和八(11)班的《道 to you all》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八(3)班的《Stay with me》、八(5)班的《樱桃小丸子》、八(12)班的《故梦》、八(7)班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八(9)班的《凉凉》、八(8)班的《青花瓷》获三等奖。


八(1)班合奏《打上花火》


八(2)班合奏《加勒比海盗》

  本次活动为秀外的第三届班级直笛合奏比赛,虽界定为高音直笛合奏比赛,但多数班级为高音直笛与中音直笛的合奏,个别班级也使用到超高音直笛和次中音直笛,亦有长笛、陶笛、吉它和电子爵士鼓及其它打击乐器等加入。


八(4)班合奏《浪人琵琶》


八(6)班合奏《小步舞曲》


八(10)班合奏《Hear Lur puayer》


八(11)班合奏《道 to you all》

  本次还有三个鲜明的特点,即综合、创新和师生群策群力。其实,秀外的班级直笛合奏比赛从来都是综合艺术的盛宴,本次12个班几乎都不同程度综合了歌唱、戏剧表演、舞蹈、视觉艺术(相关视频的背景应用)等器乐演奏以外的艺术,《打上花火》、《加勒比海盗》、《浪人琵琶》、《故梦》和《道 to you all》等乐曲的演绎就是这种综合表现的代表。本次活动从计划出台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期间还有其它全级性的活动穿插,真正用于准备直笛合奏比赛的时间只有一个周。在有限的时间里,各班从选曲、编曲、伴奏的编配以及编排等等,几乎都是八仙过海、自显神通。各班班主任发挥着核心作用,八(6)班班主任梁晓艳老师更是亲自上阵指挥。班主任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潜能,最终合力呈现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一场以直笛为名义的比赛,其实承载了远远超出直笛演奏的一些精神——比如自信、阳光、活力、合作、审美、精致追求……


八(3)班合奏《Stay with me》


八(5)班合奏《樱桃小丸子》


八(12)班合奏《故梦》


八(7)班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八(9)班合奏《凉凉》


八(8)班合奏《青花瓷》

  秀外开办的2010年即开始进行全面中音直笛教学,于2014年12月16日举办了第一届班级中音直笛合奏比赛活动,第五届班级中音直笛比赛将于一周后举行。2016年元月,秀外被广州市认定重点艺术基地学校,特色项目为直笛,即秀外为广州市唯一的直笛特色学校。为进一步擦亮直笛教育品牌,当年9月,在保有七年级中音直笛学习的基础上,秀外在八年级增加高音直笛的学习,并于当年举办班级高音直笛合奏比赛,本次比赛为第三届班级高音直笛合奏比赛。


钟雪溪老师点评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策划邵静怡老师宣布获奖情况


徐惠岚副书记(右)为8(1)、8(2)班颁发奖状


8(1)班班主任(左)杜思思    8(2)班班主任(右)侯芳


获奖班级学生代表与班主任

  隆重鸣谢
  一.谢八年级级长温丽娟、赖国康,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并亲任活动评委;
  二.谢刘玲玲、温李强老师,在百忙中担承评委工作,给予本次活动以支持;
  三.谢直笛团(第八届)的团员,你们在各班直笛合奏排练中是实在的中坚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