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步入音乐课堂,分享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8-12-20来源:兵马俑在线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艺术教育在学生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2018年12月14日上午,由未央区教育局组织、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安排、未央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陈翃老师牵头组织的未央区EEPO音乐课同课异构课例研讨活动在新房小学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特级教师李婷及省级教学能手王淑哲参加,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区六十余所中小学的音乐教师,活动由新房小学音乐教师高小钰主持。






  新房小学一直以来极为重视艺术教育,多年来不断增添专业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等硬件设施:可容纳近百人的合唱台、高品质的乐器、移动式电子白板……除此之外,软件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本学年又新增了七彩阳光音乐教学软件。三位音乐教师教学热情高涨,工作积极主动。
  来自高铁寨小学的惠杨老师和新房小学的韩蓉老师,将同一节《捉迷藏》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艺术效果。从不同的视角,用多样的教学形式,展示了她们的教学风采,给与会老师们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惠杨老师音乐平台的搭建让我们耳目一新,多向度,给了孩子更多的自由度。小组合作时间充分,联合组展示,给了每个孩子表现的机会,歌唱形式、过程尽情展现了孩子们的童趣。韩蓉老师能运用丰富、合理的肢体语言带动学生准确把握音高,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音乐知识,欣赏音乐独有的魅力。七彩阳光教学软件与乐器的交互使用,给课堂增添了色彩,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及形式。




  在随后的评课环节,来自未央区教育局EEPO音乐学科地方专家姜玲、牛新颖两位老师对课堂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们从EEPO教学模式中关键项的设置和完成度、平台搭建的合理性、交互的有效性以及教案的书写标准、强化次数的计算、游戏规则的要求等方面给予点评,使与会老师对EEPO有效教育课堂教学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另外,新房小学教研主任王玲丽、音乐教师代表丁召召也分别从交互的有效性、课堂约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未央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陈翃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前的付出,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老师们在课堂设计中流程自然;音乐教师要展示出专业自信,为学生的表现而自豪。并和新房小学校长黎蕊群为授课教师颁发了证书,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塞万提斯说过:“哪里有音乐,哪里就会其乐融融。”EEPO有效教育中有“要素组合”课型,音乐教学也提倡音乐要素的重要性,课堂教学也追求为学生搭建艺术表现的平台。怎样将EEPO有效教育理念与常规音乐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从而提高音乐课堂教学质量,值得我们每一位音乐老师思考并践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