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杨孜孜教授举办从教30周年师生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9-01-08来源:百家号
  浙江24小时记者 郑琳
  通讯员 庞洋
  近日, “跟你走雅圣之夜---杨孜孜教授从教30周年师生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隆重举行。


  莅临杨孜孜教授师生音乐会现场的有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浙江音乐学院纪委书记方培新;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仉怡泓;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原主席、女高音歌唱家谭丽娟;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作曲家晓其;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红。以及浙江省文艺团体、声乐界、音乐教育界的各位专家、老中青歌唱家和浙江音乐学院系部负责人。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化担任主持人,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许多优秀的艺术指导老师,他们是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艺术指导吕烁;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艺术指导金麦克;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讲师,钢琴教研室主任古炳姝。这次活动是对杨孜孜教授从教30年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回顾、庆祝和总结。


  杨孜孜教授是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长,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编著出版《中国艺术歌曲教程》、《西方声乐艺术名作分析与演唱注释》、《高师声乐补充教材》;先后在《人民音乐》、《音乐艺术》、《中国音乐》、《音乐创作》、《交响》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承担浙江省教育厅新世纪教改项目子项目;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杭州市精品课程《声乐》、浙江音乐学院视频公开课《声乐》课程、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激励计划等教科研项目。指导的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银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专业组一等奖、浙江省大艺展专业组十佳歌手奖;浙江省金钟奖选拔赛美声组金奖;新加坡国际华人声乐大赛金奖、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银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比赛团体一等奖等。曾荣获杭师大“教学十佳”、李叔同艺术成就奖提名奖、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教育部第三届全国大艺展高校科研论文评比二等奖;省大艺展高校科研论文评比一等奖、浙江省大艺展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先后担任全国青歌电视大奖赛浙江省赛区决赛、长三角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省声乐选拔赛,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新加坡“中国声乐国际比赛”、浙江省青歌赛声乐比赛等评委工作;参加过浙江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大型音乐会、杭州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浙江省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晚会、西博会开幕式等省市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担任领唱、独唱。


  音乐会以杨孜孜教授声乐教学作品类型为载体分为中国声乐作品、外国歌剧作品、中国歌剧作品、赞颂老师感恩老师作品。杨孜孜教授过的各类男女声部学生也现场演唱,曲目主体鲜明,雅俗共赏。优美的旋律、抒情的歌声配上精美的大屏幕视频的舞台效果,让大家回顾往事的同时感受了歌声带来的快乐。女高音、男高音、男中音、女声重唱、民族唱法等,为音乐会注入了多元化、多风格的艺术感染力。男女声深情演绎的《父亲》和男高音独唱《师恩如歌》唱出了杨孜孜教授在所有学生心中的形象,歌声中仿佛时光回到了过去,画面感十足,一切都历历在目。整场音乐会以师生共同歌唱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杨孜孜从教30年教学生涯的足迹,形象反映了30年来杨孜孜教授在音乐教育事业上一路走来的育人历程。音乐会在《我爱你,中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抒发了师生们对伟大的祖国深情爱恋,对40年来改革开放硕果的感激。
  三尺讲台,诲人不倦,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声乐精英人才,被他的学生们尊称为“父亲、师父”。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从曾经的年轻帅气到现在的年近不惑,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悠悠三十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天下,你依然坚守在教育岗位上,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30年付出,你用爱心与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不停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对学生的爱。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让我们由衷的向您说一声感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