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艺师艺友、艺术育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寻艺巷艺术社区正式揭牌成立

编辑:csm351
2019-01-09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下午,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寻艺巷艺术社区揭牌仪式在安宁校区800人报告厅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军及学生发展部、教学工作部、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品牌文化部等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生发展部部长李楠主持。


  常务副校长杨军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寻艺巷”主题社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的庆贺,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我们要站在全新的高度,充分认识成立“寻艺巷”主题社区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建好“寻艺巷”主题社区的重要使命,认真谋划发展“寻艺巷”主题社区的重要举措,服务学校,承办各种活动,创新发展,打造个性品牌。


  杨军常务副校长、学生发展部部长李楠、教学工作部部长高远、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农伟、人文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石校昆、教育学院院长崔立华、专科三社区主任张强共同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寻艺巷艺术社区揭牌。


  专科三社区主任张强汇报艺术主题社区建设规划。艺术社区的建设是为了加强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为满足越来越多学生的艺术爱好及个性化需求,艺术社区以“艺师艺友、艺术育人”为教育理念,以艺术主题社区为载体,以艺术育人为核心,通过各种体验式活动和“非课程式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与能力,让学生的特长与兴趣得到激发。通过艺术社区主题活动,带动学生根据其不同种类需求,依托艺术专业和校内外名师,为学生提供一系列艺术方向的专业品质教育,在本校范围内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为学生提供全方面、高品质的成长成才新服务和新体验。


  活动中还穿插了寻艺巷艺术社区同学们带来的蒙古族舞蹈、维吾尔族舞蹈等节目表演,欢快的节奏、明亮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气氛。
  推动文化艺术建设已经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云南经济管理学发展部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启动了学生管理社区化改革。
  此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寻艺巷艺术社区的成立将以艺术主题社区为载体,以艺术育人为核心,通过各种体验式活动和“非课程式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与能力,让学生的特长与兴趣得到激发,全面实现学生的四个自我: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相信通过师生的积极参与,“寻艺巷”主题社区一定能建设成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社区化改革的标杆,取得标志性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