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走进朝鲜:朝鲜中小学生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编辑:csm351
2019-01-11来源:百家号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半岛行者
  提到中学生的校园生活,很多上过高中的人都觉得,那是一段比较艰辛的岁月。因为学业负担很重,学生的压力很大,甚至不少学生对应试教育产生抵触。那么,作为中国的邻居朝鲜,这里的中小学生,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朝鲜实行十二年免费义务教育,一般学生早晨六点多就会起床去学校。朝鲜学生去上学要必须穿校服,校服是学生免费发放的。而且,有专门检查衣着的纠察队。如果上学不穿校服,是会受到批评的。不过,学生的鞋子不是统一的。


  朝鲜中小学生一般早上七点多开始上课,和我们一样,朝鲜学生早上也有晨读。不过,朝鲜的晨读有些不一样,多是读报纸上的新闻。朝鲜上午主要是文化课,一节课四十分钟。课间可以休息十分钟,这点和我们差不多。


  朝鲜学生只上半天文化课,到了下午就没有文化课了,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小组。你可以学习乐器,可以学习刺绣,也可以学习绘画。有的还会学习跆拳道等等。除了参加兴趣小组以外,朝鲜的学生还经常被组织起来参加义务劳动。朝鲜的学生不但会经常打扫学生的卫生,在平壤的一些大街和广场上,也时常能见到她们劳动的身影。
 
  朝鲜很注重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的精神。在朝鲜,中学生是不能恋爱的。在朝鲜,不但中学生不会早恋,大学生也很少有谈恋爱的。对于朝鲜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你是怎么看点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