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湖南大学2019年新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19-01-12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1月6日晚,湖南大学2019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出席音乐会。全校8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担任演出团体,唐德老师担任指挥。混声合唱、男声独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无伴奏混合唱……大学生合唱团以音符牵动心灵的震颤,用歌声谱写青春的华章。
  混声合唱《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个方向吹》、《春天的故事》、《嘎哦丽泰》、《把我的奶名儿叫》,歌颂着祖国的伟大变革,勾绘出一副春潮滚滚的画卷。《半个月亮爬上来》、《Shenandoah(情人渡)》,让观众置身月色下、水声里,感受着无尽思念和缱绻柔情。著名的咏叹调响起,男声独唱《不要再去做情郎》让人穿越时光长河。女声合唱《启程》、《梧桐树下》,感知那颗青春活力的心,追忆一段似水年华。胜利后的小憩,宁静甘甜,男声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对英雄致敬。聆听无伴奏合唱内蒙民歌《八骏赞》和《金黄色的云朵过夜了》,哀伤的曲调浮动在空气中。男声独唱《绿树成荫》,让人感受着绿色是自然,是生命,是希望。欢乐的《青春舞曲》,把气氛推向高潮。一曲《新年好》,台上台上下共同哼唱,打起节拍。晚会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校歌,“振我民族,扬我国光”,大家用热情点燃了冬夜的空气。
  新年合唱音乐会是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旨在推动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进师生,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