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团洛杉矶演出受当地民众一致好评

编辑:csm351
2019-02-09来源:杭州网
  洛杉矶当地时间29日晚19点,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团受邀参加驻洛杉矶总领馆2019新春招待会演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及其夫人、美国国会众议员、加州众议员和参议员、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圣盖博市议员、蒙特利公园市市长和议员、约巴林达市议员等地方民选官员以及南加州近600多位中美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充满江南韵味的民乐合奏《采茶舞曲》中拉开帷幕。江南丝竹优雅华丽、流畅委婉的音色和旋律,把西子湖畔的春风带到了招待会的现场,让阔别故土的海外华人,感受到来自祖国江南的味道。随后《敦煌新语》的旋律响起,透过丝丝琴声,全场仿佛置身茫茫大漠,远处的驼铃声声,缓缓讲述着一带一路新的辉煌。根据湖南土家族民间音乐改编的打击乐合奏《锦鸡出山》,通过几种打击乐器特有的音色及多变的演奏技巧,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劳动人民热爱生活的乐观情绪。三首民乐演奏,风格迥异,色彩多变,把祖国南北风情和人民生活趣味融入在招待会的“艺术年夜饭”中。随后,艺术团为嘉宾带去为本次赴美文化交流专门创作改编的爵士乐《茉莉花》,把中国流传最广的民间曲调和美国本土的爵士乐节奏完美地结合,相融交织,交响辉映。演职人员富有中国特色的服装,节目中熟悉的民间曲调,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彩,又融合着美国本土音乐的特色,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新春招待会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据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统一安排,受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和美国“魅力中国”电视台的邀请,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团一行39人赴美进行为期9天的交流演出,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美人文交流,传播中国春节文化。艺术团还将在当地高校、主流音乐厅、知名图书馆、博物馆、市民广场等地开展8场演出,为美国当地民众献上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走进主流、走近民众,多维度推进中美人文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