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音乐比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csm351
2019-03-22来源: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3月15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颁奖典礼在编钟音乐厅完美落幕。当天下午,湖北地区31所高校百余名教师和琴童相聚在一起。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受邀参加此次典礼,由音乐系余婷、秦沁老师作为代表到场接受颁奖。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6〕32号)精神,提高我省学校音乐教育教学水平,交流和展示青少年音乐教育成果,省教育厅和省文化厅决定联合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举办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在历届赛事活动成熟、音乐艺术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本届赛事为满足湖北省范围内更多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需求,新增声乐、器乐、电钢琴的形式。作为目前湖北省内规格最高、参赛人群最广的音乐赛事,本届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琴童、家长们的关注,大赛覆盖17个地市州及31所院校,初赛人数一跃突破23000人次,决赛人数更是多达2800余人。


  我校作为高校组赛区之一,从9月份起,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展演(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从全校450多名参赛选手中,推选出了35名选手参加全省的总决赛。在音乐系老师们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在比赛中不负众望,凭借她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高的艺术修养,在六个组别中为学校争夺了诸多奖项,分别有7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以及多个优秀奖,展现了湖北幼专学子们的风采。音乐系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更是因组织有序、成绩突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一年一度的长江钢琴杯,推动了我校的钢琴教学,为湖北幼专的师生提供了展现的平台和教学成果的呈现。相比去年,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从参赛人数、组别到荣获的奖项都有所增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教师们这一年来辛勤教学的肯定。对于学生而言,比赛的过程很艰苦,但是能与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选手汇聚一起,取长补短,开阔眼界,积累舞台经验,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她们重要的人生经历。期待在明年的比赛中看到我校师生更加精彩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

(来源: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员 秦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