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当孩子遇上春天音乐会,杭州爱乐乐团时代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编辑:csm351
2019-04-11来源:钱江晚报
  4月9日下午,杭州爱乐乐团时代教育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杭州爱乐乐团和杭州市时代小学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杭州爱乐乐团还为时代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普及演出 ——“春天音乐会”。来自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以及上城区人大、政协、以及教育局、文广新局的领导出席了大会,著名导演崔巍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


  在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张斌的介绍下,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林尚专与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上台就“杭州爱乐乐团时代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仪式。在一片雷鸣的掌声中,林团长和唐校长一起掀开红色幕布,印有“杭州爱乐乐团时代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匾赫然入目。自此双方将共同筹建杭州市时代小学学生打击乐团,杭爱也将根据校方需求定期安排专家前往学校辅导、定期安排学生观摩乐团排练与走台、免费提供参与大师班学习的机会。双方还将共同搭建活动平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各类演出。
  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林尚专先生说道,杭州爱乐乐团自建团以来,一直坚持积极回馈社会并致力于这座城市的音乐普及推广。为“弘扬高雅艺术,丰富杭州文化,普及音乐教育”,杭州爱乐乐团一直在杭城寻找一所能在各方面与杭州爱乐“情投意合”的学校作为自己的教育实践基地。经过前期一些列严谨而又细致地考查,杭州爱乐最终选择了杭州市时代小学,作为教育实践基地。他对爱乐和时代小学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对教育成果充满期待。
  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先生也在庆典上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时代小学能有幸成为杭州爱乐的教育实践基地深感万分荣幸。同时,他提到,这样的机会弥足珍贵,时代小学倍感珍惜。当前,浙江全省教育大会刚刚落幕,学校都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尤其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音乐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基础教育的小学,我们期望能够让每一位孩子得到音乐的熏陶和启蒙。我们期望通过与杭州爱乐后续一系列的合作,逐步开展、落实青少年音乐培育计划,特别是在做好青少年“美育”工作方面,时代小学定当不遗余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由杭州爱乐乐团带来的“春天音乐会”,在助理指挥洪音的执棒下,除了为时代师生演出了《红旗颂》、《花之圆舞曲》、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歌剧《卡门》组曲选段等脍炙人口的作品,更演出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猫和老鼠》等学生喜爱的欢快作品。
  杭州爱乐乐团走进时代小学,就是“让最专业的艺术成为日常学习的一部分”。让有兴趣有天赋有潜力有志向的孩子得到专业的培养。杭州爱乐乐团与杭州市时代小学合作开展的青少年音乐培育计划中,乐团以小学生为起点,以职业交响乐团的高水准帮助组建杭州市时代小学学生打击乐团。由双方分别委派专人组成学生打击乐团艺术管理小组,对导师任命、学生招生、日常授课、排练、演出、活动等进行运营。乐团在杭州市时代小学校内进行选拔,根据现有的学生条件,招募组建打击乐团。乐团分正式团和预备团,正式团团员从小学三到五年级学生中招收,共计约40名,预备团团员在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中招收,作为正式团员的后备补充,共计约20名。乐团课程除了每日的打击乐基本功训练外,还包括乐理、视唱练耳、音乐知识等基础课程以及乐队排练课。杭州爱乐乐团还将不定期在杭州市时代小学开展普及进校园演出,为学生提供参与国际大师班学习的机会,为学生们创设更多的音乐学习和表演的机会。
  时代需要音乐,音乐能够润泽人的心灵,丰盈人的精神,健全人的素养,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杭州爱乐乐团时代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普及音乐,传承文化,传递文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