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遵义绥阳:传统乐器陶笛进校园

编辑:csm351
2019-04-13来源:中新网

  “我很喜欢陶笛这种小小的乐器,吹奏的旋律优美,它是一种入门较为容易的乐器,也便于携带。装在包里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吹奏……”二(4)班马馨瑶同学高兴地说。
  每到大课间的时候,绥阳县城北实验学校的操场上便会上演精彩的千人陶笛演奏场面。
  为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绥阳县城北实验学校根据陶笛简单易学、音色优美清新且携带方便的特点,开创性地将陶笛引进校园。本学期伊始,学校为全校学生购置了陶笛,并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学习陶笛吹奏:一是每天利用大课间时间统一练习吹奏;二是教师分年级分时段进行辅导;三是将陶笛引进音乐课堂。把陶笛这一传统民乐作为课堂器乐引进音乐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四是开展社团活动,营造浓厚音乐氛围。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陶笛进校园,是学校少年宫社团活动的延伸,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发展,使他们找到了自信。同时,同学们在大课间演奏中展示出集体的力量,体验到了民族音乐的气势,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从而更懂得了团结的力量和学会与人合作才能更成功的道理。今后我们还将着力打造民乐社团、戏曲社团等,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负责人何学强饶有兴趣地介绍。
  据悉,陶笛起源于7000多年前,是一种便携式乐器,是中国最古老的优秀乐器之一,它音域宽广,通常为陶土烧制的吹管乐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