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首次将小学生纳入全国现场展演活动范围

编辑:csm351
2019-04-1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4月15日电(记者 王琦)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从2003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15日,教育部在江苏省苏州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相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据介绍,本届展演活动在项目设置方面,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艺术表演类声乐节目中要求至少演唱一首中国作品,在艺术作品类中列入了书法、篆刻等传统文化艺术项目,在艺术表演类舞蹈、戏剧节目中列入了民族民间音乐歌舞和戏曲等项目。
  据了解,本届展演活动在活动项目和内容的设计上不断创新。一是进一步强化三阶段模式辐射推进的成效,不断扩大学校和学生的参与面和普及面,全国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了80%。二是进一步完善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重点关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校学生,以全国近百个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为单位,以全国千余所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为主体,推荐报送了23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为广大农村地区中小学生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三是回应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小学师生的呼声,首次将小学生纳入全国现场展演活动范围,充分发挥展演活动的育人功能,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据了解,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现场展演将于4月15日-20日在苏州举行,届时将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万余名师生相聚苏州。
  开、闭幕式首次增加场外嘉年华节目表演,来自苏州大市的16个代表方阵,近2000名学生将通过合唱、舞蹈、啦啦操等形式,诠释“面向人人”的美育理念,充分展示广大中小学生的个性才华和精神风貌,呈现出“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艺术之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