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以“琴”为媒 为运河艺术节“热身”

编辑:csm351
2019-05-08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 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杭州网讯5月4日晚,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钢琴大赛系列活动——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钢琴音乐会在浙音音乐厅隆重举行。由浙音青年钢琴教师组成的“浙江省文化创新团队”的演奏家们用动听的琴声、精湛的技艺,回馈音乐爱好者,为运河畔的艺术节做了完美的“热身”。他们中部分青年教师还担任了此次郎朗钢琴大赛的评审工作。


  音乐会上,青年教师们演奏了很多经典曲目。音乐会开场以金瀚文的巴赫德国组曲缓缓展开,纯真的音乐沁透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紧接着,由韩钦和朱昊演绎了经典的肖邦第一叙事曲与船歌,两位的演出华美优丽却又截然不同,蕴含了钢琴诗人肖邦的温暖与冷静。其后,陈小雨与倪海瑽分别带来梅花三弄和斯克里亚宾超技练习曲结束了上半场的音乐会,高超的技巧和旋律相互沉浸。下半场的演出则更为精彩,孙钧先行奏响了三首李斯特改编艺术歌曲,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朱星、谭璐所演奏的肖邦第四叙事曲和三首捷克舞曲给予了听众不同的感受。最后,由丁阳、黄翔演奏了百鸟朝凤、肖邦玛祖卡和卡帕斯汀三曲,曲目内涵颇为深刻。随着最后一声缓缓落下,本场音乐会完美收官,10位钢琴家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诠释,在场观众们纷纷起立并以热情的掌声表示致敬。
  据悉,该创新团队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杭州、宁波、南昌等城市和各大音乐学院进行了多场系列巡演,充分展现了浙音青年钢琴教师精湛的演奏水平。创新团队所到之处吸引了大量音乐爱好者及专业人士前来聆听,听众反响热烈,并给予高度评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