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幸福路小学:高雅艺术进校园 音乐交流育童年

编辑:csm351
2019-06-05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月24日下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会议室传来阵阵优美的音乐声,时间仿佛停止了流淌,也驻足在这美好的萨克斯乐曲里。这是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正在进行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而正在为同学们演奏的,正是本次的演出嘉宾——菲利普·迪歇纳少校。
  菲利普·迪歇纳少校为孩子们演奏萨克斯(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菲利普·迪歇纳少校是法国著名古典及爵士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因为其多方面的发展也被称为法国“非典型”音乐家。现任巴黎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巴黎弗雷纳斯公立音乐学院萨克斯教授,法国国家空军军乐团首席萨克斯手。曾连续24次荣获法国恺撒奖,多次参与音乐剧演出,其所作曲目在中国“酷我音乐”中收录6张专辑,127首曲子。菲利普·迪歇纳少校为孩子们展示了他炉火纯青的萨克斯演奏,同时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一些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现场对幸福路管乐社团和小提琴社团的孩子们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孩子们爱上高雅艺术,用音乐浸润自己的灵魂,让生命中始终有音乐的陪伴。同时,他还邀请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于当日晚上在郑州文化馆百姓剧场举行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菲利普萨克斯”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主动帮助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凳子。演出开始后,大家听得专心致志,到场的150余名幸福师生和家长们保持了高度的安静,对每个节目报以热情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现场比开始前更加整洁,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菲利普·迪歇纳少校团队的高度评价。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直关注对孩子审美能力和艺术品位的培养,菲利普·迪歇纳少校也是继奥地利的维尔纳·哈克尔教授后第二位走进幸福校园的音乐大师,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多次表示:“音乐不是人生的佐料而是精神大餐!”所有幸福人会再接再厉,用音乐和艺术将有个性、有故事、有温度、有美感的幸福新样态装满整个校园,为孩子孕育出最美好的童年时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