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财浙青年赴云南元阳支教 一堂音乐课传浓浓爱国情

编辑:csm351
2019-07-11来源:浙江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1870米海拔之上,嘹亮的歌声在山间回荡着,这里是云南省元阳县多依树明德中心小学。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9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与明德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7月5日,是“财浙青年”支教团抵达多依树明德中心小学的第四天。“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孕育着无穷希望。我们希望这边山里的孩子们能够更多地了解祖国山川大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支教团成员王非说,我们一直在反复地讨论,什么样的活动形式,可以把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润物细无声中传递给他们。直到来到元阳县多依树。我们决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接受能力的差异上一节音乐课,通过“手势舞”、“快闪”、“唱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来进行表达。
  财浙支教青年们先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给孩子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的发展成就,帮助小学生们从小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随后,颜子忱、黄馨悦为一二年级孩子们带去了歌曲《国家》的手势舞,通过简单易学的手势动作,将歌词和旋律融入孩子内心,将家国情怀写进孩子的童年。
  余志鹏、张璐瑶用快闪的形式给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当代诗人舒婷的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展现了中国伟大的崛起,深化了爱国意识与责任感。赵翔宇、王非为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反响热烈,通过对爱国歌曲的传唱,树立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壮丽河山70年,童心共颂新时代。财浙青年支教团的音乐课,在这群学生心中留下了爱国主义的痕迹。孩子们尽情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增强了对祖国的荣誉感、使命感及责任感。中国梦,元阳梦,未来属于这群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