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台湾彰化南投小学音乐团到访沈阳 推进两岸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

编辑:csm351
2019-08-09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4日,台湾彰化南投小学音乐沈阳参访团一行40余人到沈阳市和平区少年宫交流参访。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参加了欢迎仪式,和平区台办主任聂英利、区教育中心及少年宫有关领导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两地更多的青少年能以文化艺术为桥梁和纽带,常来常往、互学互鉴,携手并肩、相亲相爱,共同为中华优秀文化薪火相传作出积极努力。台湾新移民发展与交流协会秘书长徐鸿钦表示,这次活动能够推进两岸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间友谊,为将来进一步开展两岸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随后,参访团一行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少年宫各个活动教室,观摩了合唱、舞蹈、器乐等社团排练,书法社团的同学们还将写有两岸一家亲、爱、和平等字的书法作品赠与台湾的同学们,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台湾同学们还饶有兴趣的与少年宫的小伙伴们共同上了一堂中华传统工艺美术课程——学习吉祥葫芦画,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最后,和平区少年宫与台湾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两岸一家亲”少年儿童联谊活动,少年宫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台湾参访团的师生们献上了歌舞、乐器演奏、诗朗诵等精彩的才艺表演,台湾同学们也现场表演了陶笛、小提琴合奏节目。精彩的互动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共同沉浸在欢乐之中,共同感受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