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斩获两项国际合唱金奖

编辑:csm351
2019-08-10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瑞典当地时间8月6日晚,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颁奖典礼在瑞典哥德堡帕特勒体育场举行。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荣获青年组公开赛及大奖赛两项金奖。
  这是合唱队第一次参加国际高级别合唱比赛,根据比赛规则,首次参赛的团队需在公开赛中取得金奖才有资格进入大奖赛。清华合唱队所在的青年组是报名团队数量最多的组别。最终,合唱队在公开赛中胜出,进入大奖赛并一举获得两项金奖。在两轮比赛中,合唱队演唱了3首中国原创作品、2首外文作品,不仅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也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清华合唱队参加比赛
  世界合唱大奖赛是世界合唱比赛的顶尖赛事。2019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于8月3日-10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汇集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171支合唱团、6300名歌者,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在内的多支中国团队参加。
  清华合唱队在闭幕式颁奖典礼现场
  比赛间隙,合唱队还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合唱团合作举办了友好音乐会,演唱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同时受邀参加了致敬一带一路的“中国日”系列活动,利用赛事演出传递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合唱艺术,学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特色,展示了清华学子的风采。
  受邀在“中国日”系列活动上作示范演出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备战本次大奖赛,面对天气炎热、课业繁重等压力,队员们坚持进行了为期半月的集训;抵达瑞典后,时间紧迫、场地紧张,队员们充分利用大巴上、停车场里一切可能的机会排练,展现出清华人不畏挑战、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本次瑞典之行,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进行了充分交流、观摩、学习,实现了以音乐为载体的跨文化情感沟通,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在未来,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将以更自信、更开放的姿态提升自身艺术水平,为合唱艺术发展和校园合唱艺术普及作出更多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