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晋中学院获批第一批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

编辑:csm351
2019-08-15来源:晋中学院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名单,晋中学院“左权民间音乐舞蹈”及太原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五个传承项目入选。
  开展全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建设活动,是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的重要举措。晋中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一直秉承“立足地方、突出特色、注重应用、服务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自身资源优势,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音乐学院从2007年开始,挖掘丰富的地方音乐文化资源,打造系列本土音乐特色课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2010年9月音乐学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随后,音乐学院以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依托积极面向全校学生推广山西本土音乐文化,构建了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学生社团建设为着力点、非遗大师工作室组建为关键点、科学研究为支撑点、非遗活动展示交流为实践点、大学生培养为落脚点的“六位一体”的普及与传承模式,形成了以传承山西左权民间音乐舞蹈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项目品牌。
  晋中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传承晋中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进一步挖掘晋中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展示交流等多种方式,构建具有晋中特点的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发展和传承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