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该不该参加学校的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19-08-16来源:百家号
  孩子回家说被音乐老师选入学校合唱团,学校合唱团需要天天训练。孩子因为害怕影响学习,所以对加入学校合唱团有些犹豫,想到家长这里寻求帮助,征求家长的意见。
  孩子能征求家长意见,这一定要表扬,一定要肯定她。于是我首先给她说老师能够看上你,证明你很优秀呀,具体参不参加合唱团,我们尊重你的意见,要示我们回家去开个家庭会议问问好不好?回到家里一说这个事儿,就引起了家庭大讨论。
  首先发言的是以学习为主的外婆,外婆说不能参加合唱团,因为没有什么意思嘛,而且还耽误学习,已经到初中了,应该以成绩为主,不能浪费了时间,让自己的成绩下降。听到这话,孩子的眼里有些暗淡。
  其次发言的是以全面发展为主的妈妈,妈妈说合唱不一定会耽误学习,而且你学有学有余力,成绩不错,只要合理安排,不会耽误你学习的。那么是可以参加合唱团的,因为参加合唱团既可以锻炼你自己的音乐能力,也可以多学一些乐理知识,能让你会更加优秀。
  接着发言的是有些困惑的孩子,孩子说其实自己也很想唱歌,就是担心影响学习,而且训练时间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都会花两个小时来训练,害怕自己的成绩下降。
  最后是爸爸的建议性发言,说这个合唱团还是应该参加的,就像妈妈说的一样,可以锻炼你的能力,让你增加乐礼知识,而且还算是一技之长,这是你以后的优势。人生不全部都是文化学习,还有各种各样的学习。我们把学习比作汲取营养,人的成长就是要不断地汲取营养。学习文化就像我们吃主食,是很重要,但是合唱团等课外活动就像我们吃零食或者是水果,那么也会是增加我们人体营养的,而且并不影响我们吃主食,所以建议可以参加合唱团,当然最后还是你自己决定吧。
  孩子听完过后做总结性发言:“好的,明天我就去合唱团,并且我会合理安排时间,争取不落下文化学习。”
  对是否应该参加学校合唱团,各位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取舍,特别是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假如她非常想参加合唱团,那么家长就应该给她鼓劲给她加油,假如她不想参加合唱团,那么家长也要尊重她的意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