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音乐专业毕业,却成了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这个老师不简单!

编辑:csm351
2019-09-10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人们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教师的敬业与奉献,但总让人觉得有些悲壮。其实,教师更多的是在平凡而又平淡的工作和生活中,用爱心和责任心呵护小树苗们茁壮成长,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戴娥老师就是如此。
  在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英语课上,戴娥正带着全班学生欢快地唱着英文歌《What can you see》。歌词中包含了很多最近新学的英语单词,学生们通过唱歌,很快就记住了这些新词。
  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学生白炜嘉说:“我很喜欢上戴老师的课,因为她的课很好玩,戴老师把英文变成许多歌曲教给我们,还教会我们许多动作,以后我要好好学习英语。”
  2004年,戴娥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走进了教育行业。当时泰州市刚刚推行英语学科,没有足够的教育力量储备,起步艰难。面对英语教师紧缺的状况,音乐专业毕业的戴娥决定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她重新报考英语本科,通过努力考取了英语教师资格证。加入英语教学后,她虚心向同行请教,并将她的本行——音乐教学与英语深度融合,打造了在音乐的氛围中学习英语、在英语的教学中运用音乐的新型教学模式,深受学生喜爱。
  戴娥跨专业教学的做法让很多青年教师敬佩,可其中的辛酸和压力又有几人知晓。一路走来,她总是面带微笑地说:“苦,却很幸福。”在从教的10年里,戴娥的英语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多次获得泰州市英语赛课一等奖,并成为泰州市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
  虽然戴娥现在是英语老师,但她从没忘记自己的老本行音乐。她经常带领孩子们参加舞蹈、朗诵、合唱比赛,指导的节目多次在省、市获奖,本人获得全国音乐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就这样,戴娥在音乐教育中发挥着自己的专业优势,让孩子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放飞一个个稚嫩的梦想。
  多年来,戴娥十分重视家校沟通。在她的引领下,学校成立了“红黄蓝”家长学校。家长们通过参与管理校园秩序、参加校园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她详细了解了每一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几百个孩子一个不落。与此同时,还开始了忙碌的家访。这期间,她常常忙到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时间照顾。在戴娥的不懈努力下,家校联系越来越紧密,家长学校中的义工队伍,成为学校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面对“红黄蓝”家长学校的成功,戴娥说:“我相信,只要有爱心、责任心,就能拥有一种力量,汇聚所有人的热情,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