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国庆来袭,比赛和音乐会不间断

编辑:csm351
2019-10-05来源:澎湃新闻
  为了出作品、出人才,把中国打击乐、中国文化推向世界,上海音乐学院连续多年举办打击乐节和打击乐比赛。
  10月3日-8日,2019上海音乐学院国际打击乐节暨第四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如约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
  活动吸引了近40家国内外音乐院校及院团,以及来自比利时、波兰、德国等国的70余名打击乐专家参加,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茹文和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瑞士卢塞恩音乐学院教授吉尔·杜罗特担任大赛联合评委会主席。
  打击乐比赛分专业和业余两大类展开。
  其中,演奏家组、专业少年组面向专业音乐院校师生以及在专业院团工作的演奏家展开,设有小军鼓、马林巴、定音鼓、爵士鼓的独奏比赛,组委会还委约创作了4首比赛规定曲目,最终,6名选手进入决赛。
  爱乐青年组、爱乐少年组、爱乐儿童组面向非专业选手展开,设有马林巴、小军鼓、定音鼓、中国打击乐、爵士鼓独奏、打击乐重奏比赛,通过全国各地分赛区的角逐,选拔出各组别的第一名进入最后的复赛决赛。
  其间,院校组和社会组的各队人马还将上演“斗鼓赛”,采用一对一的打击乐器“决斗”方式比赛。
  参赛选手接近800人次,他们分别来自法国、英国、日本等国,以及中国各个地区,不乏国内外打击乐比赛的冠军选手。
  打击乐节期间,70余名打击乐专家还将联袂呈现6场音乐会、10场大师班。
  其中,开幕式“对话”系列音乐会(一)由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联合演出。
  闭幕式“对话”系列音乐会(二)由日本国立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联合演出,将上演4首中国作曲家创作的打击乐重奏作品,还将世界首演组委会委约日本作曲家西村朗创作的马林巴重奏作品《Kitora》。
  “大师之夜”系列音乐会分别由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打击乐教授阿列克谢·杰拉西梅斯、TROMP国际打击乐比赛冠军艾米尔·库雍昆彦、法国里昂国立音乐学院教授杨怡萍、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教授路德维格·艾伯特、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布瑞恩·赛特、日本国立音乐学院教授上野信一等领衔主演。
  专家们还将针对爵士鼓、小军鼓、颤音琴、马林巴、定音鼓、中国打击乐等,带来不同主题的大师班。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