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小学作文:我的钢琴

编辑:csm351
2020-04-09来源:网络
  大家都羡慕我的钢琴弹得很好,但是他们不知道这背后凝结的心酸。
  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一个地方,她交代我坐在长椅上就办事去了。突然,我听到一个房间里传来悦耳动听的声音。竟然有这样好听的声音!我怦然心动,被这美妙的声音牵引着朝那走去。那是一架钢琴(后来才知道那叫钢琴),一位打扮漂亮的阿姨正在弹着,旁边立着一位衣着讲究的小男孩。我从半开着的门缝里偷偷地看着。“不许看!”随着小男孩的呵斥,门被“嘭”地一声关上了。
  门被关上了,但是关不住我对钢琴弹奏出来美妙声音的向往!
  我一回头,妈妈正看着我。她赶紧走过来,拉着我的小手快步离开。以后上学了,我对琴情有独钟。我想学琴!但是高昂的学费和价值不菲的钢琴令妈妈望而却步。后来,妈妈买了架二手电子琴,我也爱不释手。
  我很少上补习班,妈妈教育我“凡事要靠自己努力”,我懂,但是我还是梦想有一架“真正”的钢琴,一架可以弹奏出我心中念念不忘的美妙音乐的钢琴。
  然而,雪上加霜的父亲不幸下岗了。妈妈本来就是临时工,现在……钢琴变得遥不可及,我不得不藏起我的梦想。
  有段时间,妈妈和爸爸争执着什么,然后接下来的日子,爸爸妈妈早出晚归,每天很晚回来都很累的样子。还好,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不想爸爸妈妈操心。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着。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突然发现我房间里躺着一个大家伙——一架真正的钢琴!虽然它快占满了我房间的空余位置,但我还是抑制不住兴奋。狭小的家,逼仄的房间,这么个“重器”!爸爸妈妈给我的礼物太贵重了!
  这个让我心里日思夜念的家伙呀!我竟然一时哽咽,眼睛湿润,说不出话,只感到身体里有一股暖流要喷涌而出。
  原来,为了满足我的愿望,爸爸妈妈已经连续几个月起早贪黑,每天打几份工,好不容易才换来这架钢琴。这是个重重的嘱托!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钢琴。
  时至今日,这架钢琴还静静地躺在那里。这已不仅仅是一架普通的钢琴,而是蕴含着伟大的母爱与父爱!

 
令人无法拒绝的感动
文/何琳琳 初三学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