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四川富顺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展示才艺 支教项目结束建校60余年无专业艺术老师的历史

编辑:csm351
2021-01-10来源:封面新闻

  1月6日,自贡市富顺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民建富顺总支和该县壹家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扬帆艺术课堂结课汇报表演。全校师生及支教志愿者近300人观看表演,感受了艺术教育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无限魅力。

  活动上,汇报表演在音乐班学生《剪指甲》和《老时光》歌声中拉开序幕。茶艺班的学生表演了以《茶香诗韵润童心》为题,融礼仪、礼节和礼貌为一体的青少年茶艺,让大家从轻松愉快的识茶、品茶、沏茶、奉茶演示中感受礼议风度和艺术修养。

  同时,舞蹈班的学生表演了充满健身竞技和艺术感染力的恰恰舞《可爱的恰恰为梦想时刻准备着》,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声。武术班的同学们表演了《五步拳展示》,刚劲有力的拳术表演,倍受青少年喜爱。演出活动在手语操《谢谢你》的歌声中结束,全体师生报以热烈掌声,以此表达对艺术支教单位及志愿者的衷心感谢!

  “今天的艺术课汇演很成功,表现出了同学们对艺术教育的无比热爱和渴求。”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冬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扬帆艺术课堂的持续实施,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以更精准的举措,提高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实效,助力农民工安心就业创业发展经济。

  “学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一直没有专业艺术老师授课,成为喜爱艺术、具有艺术天赋的学生成长成才短板。”谈起富顺县福和希望小学实施的“新浪扬帆”艺术课堂支教项目,该校教师华伦英心情十分激动,在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的支持下,学校不仅开设了专业艺术课堂,同学们居然能够举行这么专业的汇报演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艺术教育对农村学生陶冶情趣、释放天性、激发学习热情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扬帆艺术课堂”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针对留守儿童占比70%以上的农村学校实施的支教项目,组织当地城市高素质艺术教师,按照学生意愿开设艺术课堂。项目2020年在该小学实施,特聘4名教师分别开设了茶艺、舞蹈、音乐和武术4个班,周三下午授课累计40节。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