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爱心支教让大山里的孩子圆了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1-01-21来源:辽宁日报
  每个周六的清晨,丹东二中的音乐教师孙丽娜都要乘车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宽甸满族自治县大西岔杨林丸美爱心学校,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上课。

  这样长途奔波的支教生活,孙丽娜已经坚持了两年多。“我要帮杨林学校的老师尽快成长起来,等到他们可以更好地完成音乐教学任务时,我再离开。”从2018年6月至今,孙丽娜已和这所学校的师生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2年,丹东二中和杨林学校结对“手拉手”。此后,每年杨林学校的师生都会到丹东二中学习,丹东二中也会安排老师前去支教。2018年6月,孙丽娜来到杨林学校。临别前,很多孩子哭了。看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孙丽娜萌生了去杨林学校长期支教的想法。

  孙丽娜提出了无偿支教的想法,得到学校领导的支持。自此,她每周末都会到杨林学校去上课。在很短的时间里,她带领这些原来对音律一无所知的孩子敲开了音乐的大门。

  由于杨林学校深处大山,教育资源薄弱,没有专业的音乐、美术和体育老师。孙丽娜到杨林学校后,不仅完善了1至6年级的音乐课,还带领师生们学钢琴、识谱、学声乐,教会了全校学生《国家》《感恩的心》手语操……寒来暑往,孙丽娜在支教这条路上,辛苦并幸福地忙碌着。她和杨林学校的师生们同吃同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无论有多少困难,她都没想过放弃。2018年冬季,杨林学校进行校舍改造,老师们在车棚里搭起炉灶当厨房,吃饭的地方则是露天的操场。山里的冬天格外寒冷,孙丽娜站在冷风中大口地吃饭,因为吃慢了饭菜就会凉,手也冻得拿不住筷子……在孙丽娜的指导下,孩子们还组建了合唱社团、钢琴社团和鼓乐队。2019年3月,宽甸县举办中小学生合唱大赛,她带领学生排练的表演小合唱《稻香》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宽甸参加丹东市教育局举办的“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

  孙丽娜的到来,温暖了杨林学校的学生,让孩子们听到了大山外的声音,圆了大山里孩子们的音乐梦。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