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用爱的音符演奏校园欢乐交响乐

编辑:csm351
2021-02-26来源:百家号

  作为一个新入职的“萌新老师”,这一年走来,我真的很感谢学校和音乐组老师们的指导与支持。这一年里,能感动我的人与事实在太多,这次只能从我的角度,描述这学期给我帮助最多的老师,我的师父——唐颖老师。

  初次见时觉得唐老师是很严肃的。可随着接触时间越来越久,我才逐渐发现唐老师不是严肃,是认真: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备课,认真对待每一次上课,认真对待对我的每一次指导,认真对待工作的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这是唐老师教给我的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东西。

  12月份结束的校合唱比赛中,唐老师的有句话让我记忆犹新:“这次比赛是给孩子们一个展示平台,而不是老师们之间的竞争,我们没什么好竞争的。”确实如此,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如互帮互助的一家人一样。而我作为最年轻的小“菜鸟”老师,获得的帮助也是最多的。

  十月,我迎接了一个巨大的挑战——来自市“乐歌飞扬”比赛的合唱任务。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犹如天降一块大石头,把我砸的晕头转向。深知自己还没那个实力来承担这么大的任务,甚至完全无从下手。正在我慌得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唐老师发了一条特别简单的信息,问我知不知道这个事。虽然是一条很简单的信息,但是我就是莫名地一下子就安心下来了。后来,事情就变得顺利了很多,老师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排合唱,教我弹钢琴伴奏,协助我管理纪律,唐老师更是全程陪着我一点一点调整细节,最终完成录制并上交视频。结果大家也知道啦,我们获得了班级合唱比赛一等奖中的第一名。后来奖状到我手里的时候感到很愧疚,奖状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其实整个合唱比赛是靠大家一起努力才取得这样好的成绩。

  在这里希望唐老师和音乐组老师们一起监督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加倍努力,早日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不需要大家再为我操心、如我师父一样优秀的音乐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