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十五中北校:新时代唯美励志校园歌曲唱起来

编辑:csm351
2021-03-04来源:大众网
  “抖落仿徨的尘,穿越雾霭星辰。带着最初的纯真,推开了十五中的门。手中古今的文,漫过秋月春痕。笔尖绘出的希望,升腾在北校清晨。梦想绽放的芬,满目水软山温。笔下沉淀的智慧,晕染出蓬勃的春,做豪迈的中国人。……让信念照亮方向,让热血激荡胸膛。让汗水冲走迷茫,让激情潇洒飞扬。拥抱阳光,梦想起航,翱翔在梦的天堂……”近日,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北校区的青春校园歌曲录制完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翱翔吧,少年》是十五中北校专为学生打造的一首青春励志歌曲,也是十五中北校打造青春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歌曲由十五中北校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张真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文化带头人顾连军作曲。歌曲展现了少年迈入中学时代的成长历程,在十五中校魂“作豪迈的中国人”的引领和十五中北校沃土的滋养下,学生成长为自信、活力、梦想、爱国的新时代阳光好少年。

  “我们校歌《翱翔吧,少年》主歌部分用唯美写意的手法表现了少年进入中学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副歌部分旋律活力张扬,励志向上,融入了现代感十足的英文Rap和经典的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学生们非常喜欢。”张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校歌中,以十五中校魂:做豪迈的中国人为中心思想,‘德泽天下,智赢未来’为校训,同心聚力,鹏搏万里为主题精神,表达师生们养成新时代阳光智慧坚韧豪迈好少年的坚定决心。”

  据悉,十五中北校创作新校歌的初衷是为了唤醒和激励学生,展现十五中北校对学生的期冀,也为了让学生们真心喜欢,唱起来可以增强自信和力量,提升学生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目的是打造校园青春励志、富有时代感、新颖、昂扬向上、学生喜爱的青春节拍。希望学生们可以在这首歌的陪伴下成长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胸襟宽广、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构建校园文化。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与过去相比,教育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如有些学者总结的,‘过去的教育重在吸收前人智慧,未来的教育重在开创个人智慧;过去的教育可能是孤立的,但未来的教育更需要整合,还需要互联。’过去都是以课程为中心,未来应更多地以学生为中心,更加强调学生个性化的教育体验。”十五中北校副校长刘建峰说,理想的学校,其基本特征是学生学习成长的精神家园。中学生是正处于生命成长、精神萌芽、自由创造的梦幻少年。这一阶段的学生充满着生命的激情和活力,有抱负,有勇气,有自信,有好奇与创造的天性和冲动,有成长之美的童年欢乐……正是这些特点,决定了新样态学校首先必须展现出作为学生学习成长的精神家园的基本特征。所以,我们尊重学生成长权益,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让学校充满青春精神和青春气息,让学校成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由学校老师创作校歌《翱翔吧,少年》,既体现了我们学校教育者的理想、要求、愿望,又有受教育者的感受、追求和成长心声。”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