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合肥三十五中 当音乐与戏剧相聚

编辑:csm351
2021-04-08来源:合肥三十五中
  近日,合肥三十五中音乐组在合肥一中参加了合肥市高中音乐学科“一周一校”教研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合肥六中唐安老师执教《借舞看剧——从传统走向当代》、展示课教学研讨以及合肥一中韦永珍老师的“中学戏剧实践研究”微讲座。

  唐安老师选取我国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中最具代表性的舞蹈选段——《反弹琵琶》为重点赏析作品,课堂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欣赏、分析、动作模仿、微剧本的情节设计等手段帮助学生获得戏剧感受,同时利用从感受到实践的体验方式提升学生对戏剧文化的认识。
  课后,唐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从选题、备课、磨课的思路与经验,老师们对各个模块展开热烈研讨,对唐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戏剧模块组长韦老师针对戏剧教学开展了微讲座,她提到:老师不是原点,老师与学生都应在一个圆上,是互动的、平等的。戏剧实践一定要让学生动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研究、在实践中体验、在实践中收获。

  最后市教科院蒋婷婷老师进行活动总结。蒋老师说,模块核心目标要把握精准,从课标出发,依据学生能力与兴趣和老师的特长找到切入点,以点带面开展学生的体验和实践,要根据学业质量水平的不同层级进行教学内容的设计。面对庞大的戏剧种类及专业技能,音乐老师要做好引领,让学生走近戏剧,从而获得审美感知与文化理解。

  随后,韦永珍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又带了8节《音乐与戏剧》《戏剧表演》模块的教学展示。教学展示涉及歌剧、音乐剧、话剧、电影、戏曲多个种类的教学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观摩学习带给大家的触动是深刻的,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合肥三十五中音乐组的老师们将继续带着问题探索,不断实践,紧扣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在学中研,在研中学。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