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安康学院远程美育“常态化音乐教学”课程在茅坪小学开课

编辑:csm351
2021-09-13来源:茅坪小学
 


  9月8日下午,伴随着秋季开学的步伐,安康学院远程美育支教试点“常态化音乐教学”课程同步在茅坪镇中心小学正式开课。
  据介绍,本次远程美育支教试点“常态化音乐教学”课程是由安康市电教馆牵头组织,安康学院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安康学院团委与茅坪镇中心小学组成结对帮扶关系,依托“陕西省教育扶智平台”,通过课堂直播的方式远程授课。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主题音乐教学、常态化音乐教学和多学科美育教学。其中,“主题音乐教学”已经在该试点学校顺利完成,本学年在原有“线上”同步课堂的基础上,安康学院承担了该试点学校3年级5个班的音乐课程。
  首节课上,安康学院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的优秀教师通过直播的形式,为茅坪小学三年级五个班的272名学生同时教唱歌曲《小酒窝》。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歌声莞尔动听,孩子们兴趣高涨。远程美育支教以“陕西省扶智平台”为依托,构建“线上”课堂教学模式,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喜爱。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美妙的音乐课堂,让我们兴趣满满,真希望每天都能上到这样精彩而有趣的音乐课堂,谢谢安康学院老师们的精彩课堂和辛苦付出。
  这种远程直播课堂的搭建,让城市优质资源通过网络平台传到边远农村,让身处大山的茅坪小学孩子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从而激发乡村中小学美育教育活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