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四川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编辑:csm351
2021-11-05

  11月2日,一堂别开生面“思政课”在四川音乐学院的“音乐厅”里“开课”。此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音乐厅内防疫工作的同时,本堂思政公开课也在线上进行了直播。
  课程分为“思政·培根铸魂”“实践·如盐在水”“筑梦·以行促知”3个篇章,在音乐厅内一一呈现。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剧等艺术专业元素,在这堂“音乐厅里的思政课”中充分融入“思政课程”,打破了传统思政课单向灌输式的教学表现形式,打造学生“真听、真看、真喜欢”的思政课堂。
  成果展主办方表示,“针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我们已在前期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学生在参与实践育人创新计划的过程中,将他们看到的、听到的,通过创作、展览、演出等形式表现出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这一计划的覆盖范围,将学校的每个师生、每个专业都纳入其中,进一步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创新计划,是四川音乐学院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牵引,立足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科特色,深挖育人要素、统筹育人资源、协同育人资源,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为推进思政课程与艺术专业课程、艺术实践课程同向同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而打造的一项思政育人品牌。
  自2020年实践育人创新计划启动以来,该校已开展多期教学课程和多批次专业实践教学、创展演和社会服务等育人活动,师生以探究、调查、访问、操作、服务、劳动实践和艺术实践等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教学,在“行走的课堂”中探索、思考、实践,主动凝练艺术专业中的思政元素,自觉接受思政教育。“实践育人创新计划”课程现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方案,将学生学习成果以过程化考核和目标考核的形式计入学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