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金山5万多名学生都参与了这项测评…

编辑:csm351
2021-11-25来源:i金山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美育评价机制,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近日,金山各校陆续开展艺术综合素养测评工作。此次测评依托新上线的金山区艺术测评系统,采用线上答题的方法进行,主要包含美术和音乐两门学科。

  下午2点,金山实验中学的学生戴好耳机,开始对着电脑答题。通过完成学业测评和学生自评两个模块的测试,学生能较为全面地了解自己的潜力和优势。
  上海市金山实验中学学生周宇迪
  我对美术更感兴趣一些,美术的一些基础比音乐好。
  测试结束后,学生的成绩将直接上传到金山区艺术测评系统后台。通过大数据统计,两门成绩会按相应的分值比例,自动反馈在学校艺术教育自评报告中,大大减少了学校自行计算的压力。此外,待全校学生都完成测试后,学校还将收到一份诊断性评估报告。
  上海市金山实验中学校长陈辉忠
  报告不但是对学校,也对学生个人起到一个指导性的帮助作用。这个报告对学校今后艺术教育的开展,会做出一个指导性的整改意见。
  自2015年起,我区就开始积极探索学校艺术教育测评工作。但由于缺少智能化的手段,只能采取抽样的方法,选取部分学生进行测评,这也导致了数据上的一些误差。今年,依托新上线的金山区艺术测评系统,全区5万多名学生都参与了此次测评,不仅实现了全样本覆盖,还大大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
  金山区学校艺术教育测评负责人张燕
  当学生的测评、学校的评估完成之后,我们对整个区域有了完全、科学、直观数据的汇总。通过这样一个大数据的分析,可以得出我们金山区每年艺术教育的现状,以及它发展过程中需要改进和思考的一些问题。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艺术设施投入,丰富各校艺术教育装备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一校一品”和“一校多品”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据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我区学校艺术教育综评优秀占比83%,学生的综合评定成绩优良率也以每年平均5.32%的占比增长。
  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萍
  依托这个平台,我们能够及时、真实、客观地掌握全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方面的一些成果,然后进一步科学地推动我们学校的艺术教育,同时激发孩子的艺术综合素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