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青岛市第三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班级器乐展演活动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1-14来源:中国山东网

  近日,“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青岛市第三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班级器乐展演活动在城阳区实验中学举行,80支班级队伍同台竞技。
  青年扬琴演奏家王博慧担任本次主持人,其2019年在第二届浙江扬琴艺术节暨“粤华杯”全国优秀扬琴选手展演中被聘请为评委,并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六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9比赛中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音乐优秀教师奖。
  活动现场,展演作品类别丰富、创意新颖,各班级队伍不管是从乐器演奏还是乐曲选择上都做足了准备。陶笛、葫芦丝、竖笛、口风琴等乐器轮番上演,《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大鱼》《青花瓷》等曲目经过改编,实现民族乐器与弦乐、管乐等西洋乐器的融合,各种音色交织在一起,为歌曲注入了不同的色彩。
  “此次展演分为普及乐器组与大编制组两部分,要求参展单位必须是一个正规行政班级。口风琴是学校普及美育项目,这次比赛也是孩子们日常的学习成果的展现。”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带队老师穆宏钰说道。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和娴熟的演奏技巧,离不开学校艺术教育的普及。
  据了解,为推动“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之“掌握一项艺术才能”项目实施,青岛市教育局鼓励各中小学校以课堂教学乐器为基础,加大学生器乐学习和班级器乐团队的建设。学校也将美育渗透至各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中,走出了自己的美育特色发展之路。通过推行“艺术课长短课”、开发校本课程、开展艺术节等方法,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满足艺术爱好和特长发展的需要,让每一名孩子都得到全面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