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有哪些国内外在钢琴教育上面的差距我们现在还不很了解!

编辑:csm351
2019-03-11来源:百家号
  了解钢琴业也就知道,就钢琴教育来说,国内的钢琴教育和德国,美国,奥地利这类地区的钢琴教育水准,以及历史相差了至少有50到80年左右,在这里,并不是说国内不能交出很牛逼的钢琴家啊!然而真正的精英级别的钢琴家,很大部分是他靠的是吃天赋的加上后天的努力开发,这里并不是说努力的成分没有,只是对音乐的感觉有天赋的话!更能让你成为精英钢琴家。
  就在近代来说,中国国内的话,有很多完全有能力让今天出头的钢琴教育家,然而,这里的问题就能够把大量常规的水准并不那么高的普通人,要教育出足够多的优秀钢琴演奏者,这种水平相对来说,是有难度的,就刚刚说的!在教材上面,我们已经是落后了50年左右,同时,在老师的知识储量上面也同样也落后了五十年,不过这也是在短期之内不能够马上补上的短板。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国内的平民级教育钢琴教育和欧美发达国家这类地区的教育“成果”来说,几乎是没有很大的区别之处,当然这里显示的是“成果”,因为事实上,欧美发达国家他们的小地区,在大众琴行的老师水平很高,但是这些都是有头有脸在学校毕业出来的,国内的话,由于各方面的基础跟不上,普遍水准上面和国外总体来说是有差距。
  之所以在成果上能看欧美这些国家差不多,主要是因为国外他的家长比较少逼迫自己的孩子在长时间之内进行练琴,可以说,几乎都是抱着纯玩的心态,练钢琴对孩子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只是觉得挺开心的,不过我们知道,这种东西并不是说开心就能够学到好的,它必须要经过高强度的练习才能够达到一定的水准,所以,在普通的阶段,也就是在家庭阶段来说!成果是相差不大。
  所谓真正有水准的这样来说吧!像莫扎特他的作曲的时候,他的工具就是简简单单一张乐谱和一支笔,从头到尾都是一口气写下去,连停都不带停着的,在作曲的结构以及其有序的整洁度来说,都十分惊人,特别是那些音符他都不做任何的修改和涂改修饰就可以直接写出来,并且和出版社打印出来的一样,即便是现在欧美国家能够达到这种水平的钢琴架也少之又少,更别说我们还相差有好几个阶段的国内钢琴家。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贝多芬,贝多芬他的手稿,可是出了名的乱出了名的涂涂改改,不过,我们有一点是不可承认的,那就是贝多芬他具有十分高的天赋,如果在没有对音乐的天赋的情况下就贝多芬他的实际情况来说,这种天赋对他来说是不可缺少,这也是他在即便是失聪之后也能够创造大量的经典作品的原因。
  在很多时候,我们为了凸显个人努力的作用,我们习惯性的会夸大“努力”的效果,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努力和天赋,两者对于能够在一个行业里面成功都是少之不可。
  这种情况下并不是简单的靠高强度的训练总体来讲就可以提升上去的,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你就是需要近一代人的努力才能够减少差距,正确认识这一点,也是进行一个自我定位就是正确的自我定位的一个基础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