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为什么许多农村小学没有真正上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电脑课?

编辑:csm351
2019-03-21来源:百家号
  当下,各市、县教育局领导去农村各乡镇小学,进行教学条件验收,条件不合格,不准许办学。这种验收有作用吗?


  1,体育器材、标准跑道验收合格,等于零。
  由于农村各学校几乎没有专业体育老师,本身老师任务繁重,所以农村几乎没开始体育课。所以验收体育方面合格不合格,没任何意义。
  2,检收美术室,也是昙花一现。
  农村的学校,都买齐了画板、膏像,都是摆设。请问农村哪一个学校有美术专业老师,哪一个学校教了素描,哪怕教了一点美术知识?因为老师太少,也运转不开啊!


  3,音乐教室,验收很合格,管什么作用?
  农村音乐教室验收很合格,一学期下来,全校同学竟然不认得音乐音符,甚至连五线谱也不认识。更不要说识谱唱歌,弹电子琴了。音乐室里挂满了蜘蛛网。
  还有自然标本实验室,图书室,电脑室,档案室,都是徒有虚名。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现象呢?
  主要是老师少,该合的学校不合,老师分配不合理,闲员太多。其实一个具有5个班级的学校,必须最低有17个老师。数学、语文老师10名,体音美3名,各年级品自劳3名,校长1名。
  闲员多,这些闲员的名字都挂在基层学校里,以防省市检查领导组超编。这些人都成了乡中心校领导、县教育局名下各个小科室官员,而又占据着农村学校的名额,使学校有这个老师,没这个工作者。由于基层老师少,害怕省市检查完不成任务,露了馅。就组成团下到农村各学校高压检查,让本来严重超额完成任务的老师,都更加喘不过气,造成老师身心摧残,只有应付检查。
  有许多老师送礼,打通关系进了县城各学校,造成超编,老师非常轻松。而苦了农村教育!


  总之,整合师资队伍,才是顺利执行教学之本。否则一切教育理论都是空中楼阁,一切教育方法都是纸上谈兵,一切教育创新都是不切实际,一切教学实践活动都是效果不佳。但教师整合、合并学校,肯定会动了县乡教育各方面领导的奶酪。不整合,所有任务都压在基层老师身上,老师恐怕是铁人,连轴转工作,也难免差错很多,精神疲惫,又苦于应付各类检查和教学活动,而收效甚微。
  只有首先把教师整合好,才能让硬件设施成为有用的工具。否则一切验收都是自欺欺人,更谈不上素质提高!学生的素质包括人格的健全、性格的养成、情操的陶冶、能力的培养、质疑的精神、独立的思维、创新的意识。而这些恰恰来自专业雄壮的老师队伍去实施!老师少,肯定耽误学生的前途。
  诚恳建议教育部门,别做白忙活的事了,再做一切教研活动、质量考核、硬件设施验收之前,先实地数数教学老师这一真正的硬条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