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让学生明白,掌握钢琴演奏对于自己有作用

编辑:csm351
2020-04-02来源:百家号
  互联网信息的海量性一直是其特征,学生在进行钢琴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感受能力,站在更高的角度,从钢琴的艺术性出发,探究钢琴这个乐器的独特艺术魅力。传统教学中,学生主要通过教师传递的单一方向知识来进行钢琴知识的学习,但是,在音乐文化网络传播背景下,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来获取各个国家、各个地区、各个流派、各个时间段的钢琴研究人员对于钢琴教学的研究成果。
  通过这种方式,具有钻研精神的学生可以更加快速地领会钢琴教学精华,从而调整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方向与学习方法,掌握钢琴学习的真谛。教师也可以通过这种线上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通过获取大量信息来丰富自己的钢琴知识储备,从而提高自身的感悟能力与鉴赏能力。
  新时代,素质教育观念已经深入人心,钢琴教学也是如此。学校在钢琴教学改革过程中,要关注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变化,从提升学生实际能力的角度进行综合的课程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教学方式改革,学校与教师要积极转变观念,树立改革意识,认识到新时代网络背景下,音乐教学方式尤其是钢琴教学方式发生的新变化,突破传统教育教学方式对自己教育理念的禁锢,将教学重点放在钢琴理论教学和演奏技能提升方面,鼓励学生通过自主探究的方式进行钢琴知识的积累与钢琴技能的提升[3]。学校和教师要从实践教学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一个合理的实践环境。例如,学校和教师可以在琴房接入新媒体设备,引导学生通过电子屏幕来学习,与自己的同龄人进行相关的专业演奏技巧交流,认识到自己目前演奏水平的不足。
  (1)学校要提升对于新媒体教学的重视程度,开展一体化的网络实训室,为学生提供更加适宜的网络化学习环境,以应对新时代对于钢琴教学改革的新挑战。(2)教师要抓住融合的契机,活跃课堂气氛,通过情景教学方式、实践教学方式、分组教学方式、任务驱动教学方式,让学生懂得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利用互联网来增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3)教师还要善于通过激励教育、赏识教育和鼓励教育,吸引学生的钢琴演奏兴趣,帮助学生树立自信,让学生明白,掌握钢琴演奏对于自己的人生发展具有长远作用,从而增强学生在学习钢琴演奏过程中的坚定性,帮助学生增强信心,鼓励学生从多种途径进行演奏尝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