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中国的教育,为何会培养出许可馨这样的学生?“感恩教育”不可缺

编辑:csm351
2020-04-06来源:百家号
  他出生于贫困家庭,曾经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却资助过多名孩子。
  “为了交学费,13岁时我背着50公斤土豆进城去卖。即使这样,我在初二时还是辍学了。后来艺校的老师发现我有天分,让我到艺校当旁听生。”
  他就是“感动中国人物”的获得者丛飞。
  1992年,丛飞来到广州,曾经因没有工作天天睡桥洞,却有个女孩听了他唱的《乌苏里船歌》后被打动,资助了600元钱,让他去参加歌手大赛,就是这么一个机会,丛飞从此登上了舞台,成为了知名歌星。
  或许,有人以为,成为歌星之后,丛飞可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的确他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但是他偏偏资助183名贫困儿童,捐款300多万,让许多人感觉不解。
  穷人不是应该改变自己的命运么?
  丛飞确实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但是他更知道感恩,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要改变更多贫穷孩子的命运。有人将丛飞的举动归结到了感恩教育,但是笔者以为这更多是出于贫穷孩子的本心和善良。
  相比较,近日,作为留学生的许可馨发表的不当言论,咒骂中国人贱骨头,似乎与丛飞截然相反,她生于中国,成长于中国,却又言辞咒骂中国。从她的言辞之中,既没有看到对中国药科大学的感恩,也没有看到对中国的感恩。
  许可馨公然将自己的成就归结为:她能够有今日,一靠“爸爸的财力与人脉”,二靠苏州的平台和资源,有幸生在一个比世界上绝大多数地方都富裕的城市,至于个人的努力跟这些比起来,则丝毫不值得一提。
  从言辞中,许可馨认为她的成功与自己的家庭有着莫大的关系,没有一点感激母校中国药科大学的意思,更别说养育她的中国。然而,从中国药科大学,一份关于公示2018年公派出国毕业实习项目拟推荐人员名单上,却有着许可馨名字。而这样的资助似乎在许可馨心里成为了理所应当,甚至还有些理直气壮。
  在许可馨不当言论事件发酵之后,中国药科大学第一时间就发布声明,表示确实有叫许可馨的本科生,已经于2019年毕业,并表示许可馨不是学校的公派留学生,不知道许可馨看到这样的内容是一种什么心态?
  同样的中国人,为什么一个成为了懂得回报社会的丛飞,一个却成为了咒骂中国的留学生。或许,从两个人的背景上来看,丛飞出生贫穷,他人生的每一次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更懂得感恩,甚至在生命最后刻,都想着如何为这个社会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而对于许可馨却似乎一切都来得那么理所应当,正如她曾经所说,是她的父亲的财力和人脉衍生出来的各种幸运,才导致了她能够拥有这样的逻辑,她的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甚至带着一丝理所应当一样。
  倒不是说,富人的孩子不懂得感恩。相反,很多富人在孩子教育上非常成功,他们之中不乏爱国的留学生。而许可馨之所以这么理所应当,让人不得不怀疑,她理所应当之下,是否光明正大?
  相信,广大网友也想知道,到底许可馨口中所说的财力和人脉是指的是什么?对于许可馨口中的成就,笔者以为也就是出国留学而已,这难道不只是需要一个好成绩么?
  也许,对于许可馨的家庭情况并不需要调查。因为对于每一个学生都有着清晰可见的学籍档案,上面有着明确的家庭成员情况,而之所以没有公之于众,那是出于国家对个人隐私的保护而已。
  相比较,许可馨这样读了一肚子墨水不懂得感恩的留学生,还远不如回报社会懂得感恩的丛飞。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