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没骗你!钢琴专业的人大多没有考过钢琴十级!

编辑:csm351
2021-03-04来源:钢琴在线等
  “钢琴专业的人大多没有考过钢琴十级”,不是危言耸听哦!

  钢琴考级体系就是某音乐学院或协会面向广大的业余钢琴学习者设计和编写的一套可量化的、有边界的、目标清晰的、速度由慢到快、篇幅由短到长、技术由易到难的成就系统。

  目前国内较为权威的钢琴考级有全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考级、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考级,国外引进的钢琴考级有英皇钢琴考级。级别分为1-10级。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考级包括1-9级,9级以上设演奏级(也俗称央音10级)

  但是,十级也好、演奏级也好,都不是钢琴演奏的“顶峰”,社会上的各种考级也都是针对于“业余”学习钢琴的人进行的,专业音乐学院钢琴系是没有考级之一说法的,也就没有所谓的“专业考级”

  从考级机构的全称“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音乐水平考级”和“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以音协和中央音乐学院这两个权威考级机构为例更有说服力)不难看出,钢琴考级其实是针对“音乐爱好者”设立的,也就是根据社会上钢琴音乐爱好者的弹奏程度以及实际情况(比如社会上许多音乐爱好者类别多样,有工作以后学习 的,有业余时间爱好的等等)来安排弹奏的难度,即使其中的十级(最高级)具有一定的“含金量”,但相比各种专业比赛来说,不论在曲目难度、弹奏技法,还是在音乐的表现力上都还是属于比较低的,所以所谓“考级”并非针对专业钢琴人士。

  学琴不需要考级吗?并不是这样。

  考级是有好处的:第一,训练孩子在短时间内高强度、高质量地练琴。

  第二,给孩子一个在公开场合、在陌生人面前演奏的机会。

  第三,检验学琴成果。

  哪些人建议考级?

  1. 打造业余特长,建议考级爱好常有,而特长不常有。

  2. 科学计划学琴,建议考级以央音为例,最初专家设计考级时,就是希望学生们扎扎实实地练,一级一级考。

  3、为简历加砝码,建议考级升学路上,艺多不压身。

  哪些人不建议考级?

  1、浅尝辄止,不必考级有些家长让孩子学习钢琴,只是让孩子广泛尝试的无数个兴趣爱好之一,并没打算让它成为孩子的特长。

  能够拥有一份简单的爱好,捎带着开发智力、理解音乐、陶冶情操、增强审美,这样就可以了。

  2、想走专业,不必考级我们通常说的钢琴考级是指业余钢琴考级,专业人士不考,考了也没用。

  专业人士认为钢琴考到十级,就真的“业余”到家了。

  3、成人学琴,不必考级对于一些成年人琴友来说,真喜欢琴,就省出时间多练几首自己喜欢的曲子,周杰伦、久石让、理查得·克莱德曼啊,比什么都强。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