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毁人不倦”的音乐老师再现江湖!误人子弟且明目张胆!

编辑:csm351
2022-01-21来源:音教艺术网
  近日,一名音乐老师在社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她的钢琴演奏成功地惊呆了所有音乐人,她“高超”的教学技术也令音乐界彻底“折服”。真正专业的音乐老师们的三观又再一次地被颠覆了!
  让我们先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位音乐老师的琴艺和教学吧!
  视频中前半部分,这位老师的演奏的《瑶族舞曲》可谓是“七上八下”,不仅错音连连,连如此简单的完整乐句都被演奏得“支离破碎”!这位老师看着谱子还能“睁着眼睛瞎弹”,演奏水平属实太拉胯了!
  视频后半部分《小白船》的教学也令所有音乐老师们“大开眼界”。只听说过学生唱歌跑调把老师带偏了,这可是第一次瞧见老师弹错音、节奏混乱把学生给带跑偏了!这不是明目张胆地误人子弟吗?!
  令人气愤的是,曲子明显弹不正确也不熟练的情况下,这位老师竟然能够悠然自得地享受其中,仿佛浑然不知。再来看看她的手型,可谓是十指直接起飞。刚开始学琴的初学者也不会有如此糟糕的手型,简直是不堪入目!
  而更加可悲的是,这位拥有仅供“自娱自乐”水平的老师,竟打着艺术培训的旗号,明目张胆地误人子弟!作为一个艺术培训机构,服务的是大众群体,面向的是成百上千的家庭,有多少孩子都可能遭到这样的祸害!
  启蒙教学是整个学习过程中的基石,是最重要的部分。如若跟着这样不专业的老师学习音乐,那学生怕是被毁完了。初学者多为4-6岁的孩子,这个阶段也是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的黄金年龄。老师错误地示范与引导、错误的教学与方法,会使得学生的音乐生涯岌岌可危!就如同造一座房子,地基就没打对,那将来只能是危房。
  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音乐老师的时候可一定要擦亮眼睛了!不要让这些鱼目混珠的“老师”骗钱钱财,更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发展!
  无论是专业院校的音乐老师,或是校外培训机构的音乐老师,亦或是个人工作室的音乐老师,我们在为孩子选择的过程中,都应该考虑这几个重要因素:
  1、他是否培养过优秀的学生?一切用成绩说话。学生赢得过什么比赛,考取过什么院校、得到过什么奖章;
  2、他是否具有真实可信的学历?学历虽不能代表了一切,但却是家长们在鱼龙混杂的社会上挑选到好老师的有力依据;
  3、他是否有责任心和专业度?负责的老师会给学生做好学习规划,有目的、科学地培养学生;遇到问题也会有专业的态度,会有自己的原则和坚持;
  4、他是否具备好的艺术修养和素质品质?艺术涵养决定了人的高度,也影响着他的审美和品行。为人师表,也能给孩子起到榜样的作用。
  “诲人不倦”与“毁人不倦”一字之差,实际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希望所有的音乐老师引以为戒,都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对教育事业有一份基本的尊重,并让自己担得起身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让家长们和孩子们能放心地学习音乐!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在音乐道路上一路坦途!
  请将这篇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避开那些误人子弟的“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