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会2018年会南开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02来源:新浪新闻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摄影报道)5月25日,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协作会在我校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会上讲话。
  李义丹对兄弟高校参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有关情况。李义丹说,希望借这次年会的平台,各兄弟高校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小华肯定了各高校近年来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将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新的高度。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了“海河英才”计划。
  15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会并签署了就业创业工作协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各协作高校推进实现就业信息网实现互联互通,推进就业供需信息大数据共享;围绕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就业,共同拟定“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重点就业单位推荐名录”,协同拓展校企合作版图;围绕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建立“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基层就业联络组”,合力拓宽大学生基层就业渠道;围绕推送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在加强与国际组织联系、拓宽国际合作渠道、培养具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建立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就业创业智库,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等。
  本次年会主题为: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切实做好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就业创业工作;如何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探索,推动服务精准化、指导精品化、管理精细化。与会高校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自由发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的15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