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金家岭街道居民裴书贤专注钢琴教学,从教师到校长培训出不少钢琴人才

编辑:csm351
2018-08-28来源:鲁网

  鲁网青岛8月23日讯钢琴是一门高雅的艺术,被誉为“乐器之王”。儿童学习钢琴,有助于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开发智力增加协调性等,不少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孩子钢琴方面的培养。然而,学习钢琴的过程往往比较枯燥,需要长期的坚持,不少孩子因为兴趣不足而半途而废。鲁信长春社区居民裴书贤多年从事钢琴教学,她非常重视孩子兴趣的培养,用“比爱诺快乐钢琴教学法”,赢得不少小学员们的喜爱。8月19日,在海伦钢琴教室大拇指店里,海伦钢琴学校校长裴书贤跟记者讲述了她在钢琴教学之路上的创业故事。
  多年从事钢琴教学
  “我大学主修钢琴专业,属于师范类的那种,2011年毕业后就有教师资格证,我的不少同学目前都在公办学校当音乐老师。”裴书贤跟记者说道,“刚毕业的时候,感觉还需要去更专业的地方,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我当时没进中小学,而是去了位于市南区的一家高端钢琴学校当钢琴老师,那个学校当时应该是青岛最高端的钢琴培训机构。”裴书贤在任教期间,经常与学校有经验的钢琴老师交流、切磋,专业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在教学过程中,她对孩子的心理、教学方法等拿捏的更加到位,善于激发孩子的兴趣,受到不少学员的喜爱。
  “在那个高端钢琴学校教了两年之后,因为理念不合,后来我辞职了,一直在家里开钢琴工作室,三四年来,上门的学员一直不断。”裴书贤笑着说。“老师也是需要不断学习,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比爱诺快乐钢琴教学法’,教学理念和方法跟我的想法比较切合,教学体系比较系统,2017年我就加盟了全面有名的海伦钢琴品牌,在大拇指广场开了海伦钢琴教室,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快乐钢琴’。”裴书贤说道。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伦钢琴教室有30多位学员,有三位钢琴老师,都是按照比爱诺教材进行“快乐教学”。
  “快乐钢琴教学法”受欢迎
  在交谈期间,有位家长带着六七岁的小女儿前来参加试听课,记者目睹了裴书贤教课的过程。裴书贤用带有童趣的语言引导小姑娘试琴,中间还穿插着用卡通玩具与小姑娘“对话”,小姑娘弹奏钢琴很有成就感,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一节课快结束,小姑娘在她的引导下弹出了一首《小星星》,满脸的欢喜。“她特别喜欢孩子,能用孩子喜欢的语言教学,特别能激发孩子的兴趣。”裴书贤的同事梅波跟记者说道。梅波还给记者展示了裴书贤曾获得的证书和称号等,记者了解到,裴书贤是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的会员,曾在2017年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青岛赛区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曾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少年音乐与舞蹈大赛”中荣获艺术教育贡献奖,还多次上海等进修钢琴教学技艺。
  记者翻看了海伦钢琴教室所用的比爱诺教材,教材里面有不少卡通人物,把枯燥的音符都形象化,很适合儿童心理。“比爱诺教材研发团队联合了国内外优秀钢琴大师、专家,并整合多位一线钢琴教学经验达10年以上的优秀教师和儿童心理学专家,教材研发充分考虑到了钢琴学习的专业性和琴童学琴的心理,也考虑到了一线钢琴教师的使用,这个教材确实挺不错。”教课结束后裴书贤给记者讲起教材的特点。
  宣传方式在意格调
  “我们从来没有做过地推活动,都是线上来宣传,通过线上发布免费试听课,很多学员是通过试听课留下来的。”裴书贤说道。记者了解到,海伦钢琴教室大拇指店在大拇指广场的北端,对面就有多家幼儿园和儿童培训机构,周围还有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线下发传单等方式比较方便,为了维护学校形象,他们从来不采用发传单等地推的方式。“这是我们七月份时组织的一周年音乐会的照片,场地和活动都非常有格调,这是我们喜欢的样子。”裴书贤说道,记者看到,一周年音乐会时她和学员穿着礼服,弹奏钢琴,周围的布景尽显高雅格调。裴书贤告诉记者,后期,海伦钢琴还将联合中小学组织有“格调”的音乐体验活动,让更多学生体验到“快乐钢琴”的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