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校文艺青年创业开琴行,开店经营5年成老店

编辑:csm351
2019-02-19来源:百家号

  进入冬季,也就进入了一年之中的淡季,苏碧霄暂停了尤克里里公开课,没事的时候,就在店里练练琴、录录歌。尽管从太原理工大学毕业不过两年时间,但他的律动琴行已经经营了快6年。
  2011年的暑假,在别人眼里不过是刚刚摆脱大一新生稚气的年龄,苏碧霄就看好了山西大学附近的这间门面房,当上了琴行老板。和众多的创业故事一样,苏碧霄经历了艰难的起步阶段。


  尽管还是大学生,但准备开店的时候,苏碧霄的打工经历已经有3年。高二因身体原因休学2年,苏碧霄一边养病,一边复习功课,还要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
  休学期间,苏碧霄还是和同龄人同步参加了高考,并成功考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入学一年,不想依靠父母的苏碧霄课余时间就去做小时工、发传单、做导购。
  不愿意和舍友一样,在电脑游戏中消磨青春时光,苏碧霄觉得自己是时候开创自己的事业了,于是大一的暑假,考察了太原的各家琴行,以及广州的乐器工厂,苏碧霄的律动琴行开张了。
  苏碧霄的琴行紧邻省城学府街,15平方米左右的店面挂满了吉他。北方的冬天,气候干燥,为了保养琴,店里的加湿器24小时都开着。


  路口的几家店又贴出了店铺迁址的公告,这条街像苏碧霄这样坚守5年以上的店面都可以称得上是老店了。周围的店铺常换常新。
  2011年暑假,因为看中了附近有山大、财大等几个高校,文化氛围较浓厚,苏碧霄四处借钱租下了这个店面。
  从房租到进货,起步的6万元都是借来的。苏碧霄跑各个高校的吉他社谈合作,甚至利用7天假期几乎开车跑遍了山西南部各个县城的乐器行。然而收效甚微,看中苏碧霄的踏实勤勉,琴行的吉他课程成为学生家长口耳相传的优质课。
  到了大四的时候,琴行的发展进入稳步攀升的阶段,苏碧霄回忆这几年的奋斗,觉得收获最多的还是“善良”。
  苏碧霄琴行的房东是一位高校老师,第一次和房东见面,房东看他那么小就创业,不是仅仅收钱了事,而是提出给苏碧霄的父亲打个电话,他说,要看看父亲是不是知道我创业的事,房东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
  5年多过去了,房东从来没有要求过涨房租,也从来没有催过苏碧霄的房租。房东的宽容、第一位顾客的支持,以及学生和家长们的关心和鼓励,构成了苏碧霄坚持的动力。
  苏碧霄希望借助自己几年来的教学经验,把吉他课程做成名副其实的教育,同时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那些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