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学生创业发生知识产权纠纷怎么办? 这个中心帮你撑腰!

编辑:csm351
2018-03-3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李丹丹)大学生初入商海,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专利,却被别人仿冒,该怎么维权?如何预防?今后碰到这样的事,可以找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了。
  3月29日,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该中心是全国首个集大学生双创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咨询、法律维权和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维权援助平台。
  主要从事调查研究,依托省知识产权局工作职能,针对新问题、新现象、新特征,出台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专题培训,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优势,以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湖北青年创业沙龙、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创新创业培训班等培训载体,为创新创业大学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普及及创新创业过程中涉及到的培训。同时,组建志愿者专家、律师服务团队,对创新创业大学生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法律维权、法律宣讲等常态化服务。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去年,团省委、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我省大学生双创知识产权保护现状调研,发现近4成大学生创业者有过被侵权的经历,6成创业者在校没有接受过相关教育,且近半数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仅限于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当遭遇知识产权侵权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团省委联合省知识产权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建专业维权志愿服务团队,努力帮大学生摆脱‘与侵权不期而遇,对维权不了了之’的尴尬。”团省委副书记师建兴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