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青海“7+N”专项服务助1.3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编辑:csm351
2018-12-31来源:新华网
  
 
         青海省人社厅30日对外表示,“近年来,青海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从当初的‘人岗对接’这‘一专’,拓展为集逐人实名登记、精准匹配对接、就业创业指导、专项能力培训、困难群体帮扶为一体的‘多专多能’综合性服务体系,‘7+N’各类活动环环相扣,使专项服务从仅有‘骡马大市,海投海选’的招聘会,发展为‘生态圈’。”
         近年来,青海省不断丰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服务活动内容形式,形成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集中指导活动”等7项全国性专项活动,“周三周六人才集市日”、各市(州)“招聘服务活动”“双创活动周”“对口支援省市企业招聘活动”“换脑筋、闯市场”活动等N项省、市(州)、县(区)、乡(镇)级专项活动的“7+N”格局,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服务活动267场次,7271余家企业参加,发布岗位信息11.6万余个(条),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1.3万余人。
         青海省人社厅介绍,今年以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中,人岗对接通过网上职业能力测评、职位建模,实现了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匹配,“就业服务站”不断升级为“就业梦工厂”,帮助越来越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根据意愿特长开启筑梦之路。
         此外,还积极整合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资源优势,简化优化审批办理流程,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推进专项服务高效便捷,实现了“一点登录,全网查询”,高校毕业生通过一部手机或一部电脑,“足不出户”便可查询招聘信息,投递求职简历,“足不出城”即可与省内外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选择就业。并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等服务,指导帮助毕业生做好材料准备和手续申报,加快审批办理进度,及时兑现政策,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办理手续有了日行千里的“筋斗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