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浙江音乐学院2018校考启幕 首次招收港澳台和来华留学生

编辑:csm351
2018-03-01来源:浙江在线官网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2月28日,浙江音乐学院2018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该校正式建校以来进行的第三次自主独立招生考试。校考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2日,其中2月28日至3月5日初试,3月10日至12日复试。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2018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等8个本科专业(52个招考方向)共648名学生,其中全日制本科学生608名。
  据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秀英介绍,今年浙江音乐学院共迎来专业校考考生近7000人次,其中音乐表演专业3500余人,音乐学专业1800余人。与去年相比,报考人数增加了500余人,省外考生占总报考人数的五分之四,生源地覆盖了不含港澳台地的全国所有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山东省、广东省、湖南省考生生源占比较高。
  美声仍为最热门报考专业,录取比46:1
  去年,考生报考最热门的专业方向为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美声)招考方向,今年该专业的报考热度依然最高,录取比例约为46:1。谈及原因,浙江音乐学院的招生办主任叶坚琳说:“随着国家素质教育越来越早地开展,学习声乐和喜欢音乐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而且每个人都拥有嗓子,学习演唱的门槛并不高,这个专业会一直火爆。”音乐学(师范)专业报考热情依然高涨,计划招收110人,报名人数为1650余人,录取比例约为15:1。
  新增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3个专业
  在招生专业上,浙江音乐学院今年新增了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3个专业,且面向浙江省考生采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方式招生。其中舞蹈表演专业计划招收26名;表演专业计划招收40名,其中戏曲表演(越剧演员)20名,戏曲器乐演奏(越剧音乐伴奏)20名;艺术与科技专业计划招收10名,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浙江音乐学院学工部部长徐其虎告诉记者:“采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方式招生,更多考虑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是单纯考虑学生的某个技能”。
  首次招收港澳台和来华留学生
  在招生范围与对象上,今年首次招收港澳台和来华留学生。其中,计划面向港澳地区及台湾省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表演5个本科专业共计10名学生;计划面向来华留学生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4个本科专业的学生。“目前,港澳台的学生都有报名,最热门的专业是音乐表演专业钢琴演奏、声乐演唱和流行音乐招考方向,来华留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目前还在报名过程中。” 浙江音乐学院的招生办主任叶坚琳说:“对港澳台和来华留学生的专业要求和内地学生基本相同,文化课以研招办的要求为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