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山艺音乐学院省内报考2201人 演唱专业录取率或达23:1

编辑:csm351
2018-03-20来源:大众网


艺考现场考生各展才艺(摄影:王立燕 顾荣春)



音乐学院艺考情况(摄影:王立燕 顾荣春)

  大众网济南3月4日讯(记者 王亚男通讯员 王志军)为进一步公开招生考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今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举行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媒体见面会——音乐学院专场。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山艺本科招生省内报考人数为2201人,其中,演唱专业计划招生30人,报考675人。
  会上,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云涛向大家介绍了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通报了2018年音乐学院各专业报名考试情况。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和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音乐文化研究基地。建校六十年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有些已经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和音乐学家。学院现有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等本科专业,同时是国家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设有作曲系、音乐学系、声乐系、管弦系、民乐系、钢琴系、现代音乐系等。2017年,由音乐学院创作演出、山东艺术学院出品的歌剧《檀香刑》在国内首演及巡演11场,引起业内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充分展示了学院创作与实践教学的实力。
  对于社会关心的今年招考情况,活动现场记者得知,音乐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省内报考人数为2201人。其中,演唱专业计划招生30人,报考675人;管弦专业计划招生27人,报考164人;民乐专业计划30人,报考290人;钢琴专业计划招生8人,报考95人;现代音乐计划招生14人,报考224人;作曲专业计划招生9人,报考58人;电子音乐方向计划招生7人,报考46人;音乐学专业计划招生17人,报考383人;音乐传播方向计划招生15人,报考266人。
  目前,省内各专业考试已经进入复试阶段,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音乐学院也对本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改进和调配。其中,为确保考生及早获取考试信息,考试信息除继续实行张榜公示外,还增加了音乐学院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等多媒体渠道,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日程安排、复试名单等。同时还增加了专业钢琴伴奏老师免费为考生提供伴奏。此外还加强人性化服务,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温暖便利的候考区。
  2018年,音乐学院省外招生首次取消省外考点,省外考生到校本部参加初试和复试。现报考人数达到542人,其中演唱专业197人,管弦专业64人,民乐专业114人,钢琴专业49人,现代音乐118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