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山东省公费师范生今年首招艺术、体育专业

编辑:csm351
2018-06-22来源:大众网

  公费师范生首招艺术体育专业
  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记者 庞磊)昨日,省教育厅举行“2018山东高考政策新闻通气会”,对我省今年相关高考政策,包括2018年山东公费师范生、医学生、农科生政策;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艺术、体育平行志愿模式及投档录取办法,省属艺术类、体育类公费师范生批次、志愿设置及投档情况;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等进行了通报和解读。即日起,水母网将持续为考生和家长进行梳理。
  艺术类本科普通批拆分为统考批和校考批
  多年来,我省艺术、体育类专业所有批次均实行单一志愿,通过多次填报的方式进行投档录取。“采用这种志愿方式主要是由于其专业种类多、录取标准不统一,存在着考生志愿选择难、命中率低的情况。”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把艺术类本科普通批拆分为统考批和校考批,体育类本科批分为提前批和普通批,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都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包含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相关高校。设置首次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考生有2次填报机会,每次均可填报12个高校、4个专业志愿(体育类为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首次和征集志愿投档原则为“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按专业大类招生计划总数的1:1的比例投档。综合分折算办法是,美术类和体育类按专业成绩70%、文化成绩30%形成综合分,文学编导类按文化成绩70%、专业成绩30%形成综合分。
  21所高校招收艺术和体育公费师范生856人
  今年,我省在以往普通文理类免费师范生招生的基础上,新增艺术类、体育类相关专业招生,其中艺术类14所高校,招生计划594人,体育类7所高校,招生262人。这类招生计划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志愿设置和文理类公费师范生相同,首次和征集志愿均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是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相关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投档时,按照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以文化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美术类、体育类统考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舞蹈类专业需要本校校考成绩合格。
  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省教育厅做出说明,艺术类、体育类地方公费师范招生是本科提前批的一个类型,与提前批的其他艺术类专业、普通文理等类别不能兼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