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山东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培养新增四个专业

编辑:csm351
2018-06-26来源:齐鲁晚报网

  山东师范大学1950年建校,是新中国成立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本科高校之一。1981年,学校就被确定为省属的重点高校。2012年,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4年,学校被批准为山东省和教育部共建高校。
  问: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
  答:学校目前各类学科专业发展迅速,中国现当代文学是国家级的重点学科,教育学是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有4个学科进入了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共24个学科参评,其中有13个学科进入B层次,占据省属高校B层次学科总数的四分之一,位居山东省属高校首位。
  问:学校在山东有哪些招生类型?
  答:2018年学校面向山东省考生主要有普通文理类计划、地方贫困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公费师范生计划、艺术类计划、体育类计划、高水平运动员计划、体育单招计划、校企合作计划等招生类型。
  问:与往年相比,学校2018年在山东招生方面有哪些新变化?
  答:一是对所有招生专业计划设置进行了优化整合;二是2018年进一步扩大了公费师范生的招生规模,今年的总规模较去年增加了近一倍,增设了学前教育、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四个专业的计划设置;三是今年的综合评价招生设置了教师教育改革计划、教师教育行动计划、东岳学堂计划、国际联合培养四种计划类型,全部在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中进行整班制招生,以创新实验班形式进行专业培养。
  问:学校在山东招生是按大类还是按专业招生?
  答:今年学校共设置64个招生专业(类),其中有13个是进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一学年后学校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志愿及专业计划来进行专业分流。
  除综合评价招生、公费师范生、定向就业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体育类、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专业外,其他普通类专业计划录取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一般为一学年),均可申请转入可选专业,经拟转入学院测试符合录取条件的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问:学校录取及专业分配原则是什么?
  答:学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进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

本报记者 郭立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