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高校中的“985”,中国九大音乐学院介绍来袭!

编辑:csm351
2018-08-26来源:百家号
01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简称中央院。是中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建设学校,其前身是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各具特色的几所高等音乐院、系,1958年学院由天津迁至北京,坐落在北京西城区复兴门原清醇王府旧址(光绪皇帝出生地)。原隶属文化部,2000年归属教育部。
02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简称上音。前身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思想家蔡元培先生和音乐教育家萧友梅博士于1927年11月27日共同创办的国立音乐院。首任院长为蔡元培先生。1929年9月更名为国立音乐专科学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6年定名为上海音乐学院。
03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简称中国院。成立于1964年,是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提议而建立的。她是我国唯一一所以中国民族音乐教育和研究为主要特色,培养从事民族音乐理论研究、创作、表演和教育,推动民族音乐文化继承和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音乐学府。
04四川音乐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简称川音。创建于1939年。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所专业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成果显著的多学科、多层次的综合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分为校本部(成都市新生路6号)和新都校区(成都市新都区蜀龙路)两个校区。
05武汉音乐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简称武音。是中南地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突出的高等音乐学府。座落在武昌最繁华地段的解放路,东临辛亥首义纪念馆红楼,西濒扬子江,北倚黄鹤楼和长江大桥。院内绿树成荫,湖面微风拂浪,四处乐韵缭绕。学院历史悠久,1985年定名为武汉音乐学院。
06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于一九五八年十月四日建院。发展和繁荣音乐文化事业,为两个文明建设做贡献是学院的办学宗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艺双馨的音乐理论、音乐创作、音乐表演专门人才和音乐师资是办学的中心任务。
07星海音乐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是广东省最早开展音乐自学考试辅导的主考学校之一,目前开设的专业有音乐教育专科和音乐教育本科(独立本科段)。
08西安音乐学院


       西安音乐学院坐落在汉有“乐府”,唐有“教坊”的古都长安,是我国西北地区的最高音乐学府。占地约8公顷,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学院的培养目标是高等音乐艺术人才和教师。
09沈阳音乐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坐落在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院本部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学院隶属辽宁省教育厅,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光荣传统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
-END-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